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绘本推荐:《蜗牛的森林》

网络资源 2018-04-20 08:35:0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导语】幼儿时期的绘本对孩子很关键,有条件的妈妈应该从孩子半岁到一岁左右每天定时定量给孩子朗诵绘本,哪怕十分钟,这种微小的时间在日后汇聚起来会产生巨大的影响。而且这种阅读是不能够一蹴而就的,不是说你一个星期选一天读一小时,或者半个月选一天为阅读日孩子就能买账的,日积跬步,终至千里。

  幼教网为大家整理了一些绘本推荐,有具体出版信息以及详细内容介绍,大家可以根据需要为孩子选择,今天我们推荐的绘本是《蜗牛的森林》。

  蜗牛的森林


  语言: 中文绘本

  标签: 认知类   启蒙类

  适合年龄:3岁-6岁

  评分:

  作者: 王一梅

  出版社: 海燕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8年12月

  内容简介

  蜗牛生活在草地上,那儿是他的森林。可是,兔子来了,说蜗牛的森林里最高的草才过他的靴筒。蜗牛去了“真正的森林”,那是大象的森林。可是,巨人来了,说大象的森林里的树就像才过他膝盖的小草。

  蜗牛有蜗牛的森林,大象有大象的森林,巨人有巨人的森林……那么,究竟谁的森林才是“真正的森林”呢?大象的森林吗?当然不是。巨人的森林吗?也许还不是。其实,“真正的森林”在每个人的心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经验和背景,判断事物的标准也不可能完全相同。站在他人的角度上思考问题,才能够了解他们为什么这么说、这么做。了解了这一点,究竟谁的森林是“真正的森林”就根本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作出自己的判断和适合自己的选择,拥有自己的森林。

  幸亏故事的结尾没有写蜗牛去找兔子理论或者以嘲笑回敬他,那样,就太无趣了。结尾短短的,但写得真好。只有一句话:蜗牛安安心心地住在自己的森林里了,虽然这里最高的草也才过兔子的靴筒。既没有盲目地跟从也没有无谓地争执,多么舒适、多么从容——真是一只智慧的蜗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