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新生宝宝哭闹不止的应对办法

幼教网 2018-04-20 17:49:0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婴儿刚出生的几个月内,孩子哭闹的时候,最好的解决办法是迅速回应。这么小的孩子是不会被宠坏的,应该给予足够的关注。如果你对应的孩子的求助信号及时回应,孩子就不会哭太久。而且想要深入的了解孩子的哭的原因,只有不断的回应,不断的观察,才能摸索出规律,而且能建立起彼此之间的信任感。

  回应婴儿哭闹的时候,从最迫切的问题先解决。比如孩子冷了、饿了、尿布湿了等,如果孩子不是上面这些生理因素,还是哭个不停,可以试试如下的安抚方法,找出最适合孩子的安抚方式。

  1、温柔的摇动安抚

  宝妈用温柔、充满爱的动作安抚宝宝。温柔的动作可以让哭闹的宝宝安静下来,甚至可以让宝宝直接入睡。可以抱着宝宝散步、抱着宝宝轻轻地左右或上下摇晃、坐在沙发上让宝宝趴在胸前和肩膀上、轻轻拍打宝宝后背等等这些都可以试试,每个宝宝喜欢的动作都不一样。

  但要注意不要摇太久,以免搞得自己很累,那就可以把宝宝放在摇篮里。

  2、宝宝在大人的臂弯里侧躺

  抱着宝宝时稍微往一边倾斜,让他侧躺让宝宝的小肚子贴着大人的腹部,宝宝会感到舒服和和温暖。侧躺也是让宝宝安静及舒适的方法之一。改变宝宝躺着的姿势,就可能让他或她停止哭闹,但要注意宝宝避免翻滚成俯卧姿势,否则增加婴儿猝死风险。

  3、声音安抚宝宝

  发出带安抚作用的声音能让宝宝静下来,减少哭闹。新鲜的声音让宝宝感兴趣,能吸引他或她的注意力,有助于减轻先前的痛苦。你可以寻找四周有什么合适的声音,也可以自己发出这类声音。以下声音或许能帮助安抚哭闹的宝宝:把收音机调到只有静电噪音的台、轻声歌唱、哼唱、播放轻柔的音乐、播放大自然的声音等等。

  4、用襁褓裹着宝宝

  这个方法能很好地安抚哭闹的宝宝,因为宝宝感觉像在妈妈的子宫里一样温暖、舒适,有一种被保护的安全感。你应该使用轻巧的小毯子,把宝宝裹紧,四肢紧贴身体,别让它们露出来,显得摇摇欲坠,打扰到宝宝。为避免宝宝猝死或呼吸困难,千万不可将她或他裹得太紧,让宝宝保持平躺的姿势。此外,不要在裹着宝宝时让她吸奶嘴,以免呛到,并确保宝宝呼吸顺畅。

  5、给宝宝洗个温水澡

  对某些宝宝而言,温水澡是最好的安抚方法。每天固定时间给宝宝洗温水澡能让宝宝放松,而且正确洗澡能避免宝宝很多皮肤问题。比如痱子、红疹、热疹等皮肤问题会让宝宝不舒服、焦躁不安。但洗温水澡并不能让所有宝宝停止哭闹,一定注意洗澡的环境合理和水温合适

  6、给宝宝一些东西吸吮

  如果宝宝哭闹不已,他可能想要一些东西吸吮。他可能不需要吸吮乳房或奶瓶,大人就可以试试安抚奶嘴。小编曾看过新生儿病房保温箱的宝宝好多都是吸允着安抚奶嘴。也可以让宝宝吸吮自己的大拇指,这些简单的动作或许能安抚宝宝。

  7、给宝宝做按摩

  婴儿抚触、被动操、排气操等按摩都能缓解宝宝紧张的心情,你轻轻触碰他的手掌、脚底、肩膀和其它身体部分,用充满爱的抚摸让宝宝静下来。你也可以只用手指肚轻轻按摩宝宝,帮助舒缓他紧绷的情绪。但不是所有宝宝都喜欢按摩,家长要细细观察,并选择不同时间尝试。

  8、换个环境

  宝宝哭闹不已,也许只是因为想换个环境。试着改变环境,带宝宝到另一间房,或是在原本的房间添加一些有趣的物品,吸引宝宝的注意力,让他忘了先前的烦躁。如果你没有多余的精力做比较复杂的事,可以带着宝宝到另一间房,或是站在窗边,让宝宝面向户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