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年惠州大亚湾积分入学、招生政策、学区划片

家长帮论坛惠州站 2018-04-22 17:42:5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根据《大亚湾区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起始年级招生工作方案》,一年级和七年级大亚湾区内户籍新生,以及父母单方为大亚湾区户籍、孩子为区外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申请学位工作将于5月3日至5日进行。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读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起始年级,将继续执行积分入学招生政策,可于5月27日~30日网上申请学位。

  公办学校招生时间及流程

  招生范围

  今年大亚湾区义务教育阶段起始年级招生将坚持“属地管理、以学区为主”的原则,以户籍地和实际居住地为依据,实行免试就近或相对就近入学。

  公办中学七年级面向街道内户籍、常住人口适龄少年招生,原则上不得跨街道招生;

  公办小学一年级的招生采取以学区为单位,由各街道第一小学依据人口分布、地理状况、地段内学校规模和生源情况,按照就近原则划定每所公办小学的招生范围。

  各街道第一小学要根据本方案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订具体的该街道2018年小学一年级招生方案,并划分公办小学的学区范围。

  温馨提示

  每名适龄儿童只可申报一所学校,申请小学一年级须是2012年8月31日及之前出生的儿童;申请入读七年级须是当年受完规定年限小学教育的学生。公办学校不得拒收学区内符合条件的学生,学生可以自愿选择报读民办学校。

  申请公办学位所需材料

  积分入学

  学校计划招生数额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