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上幼儿园已经一年了但是还是哭该怎么做

幼教网 2018-04-23 15:26:2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问:我家孩子3周8,小班,班级里最小的,8月30日出生!男孩!性格还是比较外向开朗的,但是幼儿园上了快一年了,每天早上送去还是哭!在幼儿园拉着爸爸或妈妈吵着要回家!从来没有主动说再见过,爸爸都是趁他不注意时逃走,但是下午去接他的时候又很开心,会跟你分享幼儿园都发生了什么事情,要怎么做才能改变这种现状呢?让他爱上上幼儿园!

  答:从老师那边获取更多关于孩子的信息。初步肯定的是问题出在爸爸的偷偷离开。

  一、安全感的建立(有一个完整的安全感流程)

  1、早上一定说了再见才能走,并告诉孩子爸妈下午就来接,你在学校和小朋友们一起玩。

  2、即使孩子哭,也不要逗留,切记不要表现出来犹豫不决。

  3、见到孩子后第一句话就是,妈妈答应你的就来了

  4、和孩子沟通多传达正面的,快乐的事情。

  二、孩子不会哭一天

  三、交往过程碰到困难

  1、周而复始的会出现,孩子的顺从度是曲线发展的。

  2、大人积极正面引导,和孩子去面对交往中的困难,鼓励孩子克服。

  总结:问题80%以上是出在家长没有告知的离开,这是我们家长在带养孩子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