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让孩子第一天上幼儿园就不哭的方法

幼教网 2018-04-23 15:27:5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9月开学季到来,又一批小朋友将迎来他们人生中的一个重要时刻——第一天上幼儿园。

  每一年9月份的幼儿入学,都有无数哭崩的孩子,其实宝宝入园可以不哭!看看一个过来人是怎么做的,今天这位晓木妈妈的经验,真的是太赞了:

  记得儿子第一天上学,背着小书包站在门口扯着我的衣角不放、眼圈红红一副要哭的样子,我立即对儿子说”下午4点,你要我带着甜甜圈来接你还是不带甜甜圈来接你?“儿子马上说:”带甜甜圈!“眼睛的红圈不见了,心里窃喜,”那我们下午4点见哦!““好的,妈妈,4点见。”带着对甜甜圈的期待,儿子走进了幼儿园。虽然老师说当天中午的时候孩子可能想妈妈了哭了一下,但基本上算是成功的开始了。接下来的一周变着花样带,但都是如法炮制,后来儿子适当了幼儿园生活,就爱上了上学了。

  从心理学角度来说,这个妈妈将孩子的注意力从”不想妈妈离开“转移到”带甜甜圈来接“,3岁左右的孩子一旦被转移了话题,瞬间就忘记了刚才哭闹的事儿了,并且孩子知道了妈妈只是暂时离开,还会带着美味的食物来,从而得以顺利脱身,不得不说这个妈妈太聪明了。幼儿教育专家小编提醒,另外,面对刚入园的孩子,大人离开时切忌讲太多话,也不要没完没了的安慰,这样的后果只能是被孩子越粘越紧。建议给孩子简单的选择,然后离开,这种方式是最不会拖泥带水的。

  从育儿的角度来说,小编呼之“2选1"应对法,2个中只能选择一个,不能选2个,其实这种方法在育儿生活中很好用,比如:

  孩子玩碰碰车不肯走→你是要再玩一分钟or现在回家?

  孩子喝了酸奶还要喝→你是要喝果汁or出外玩一会?

  孩子买了一个布偶还要买电动车→你是要布偶or电动车?

  孩子看电视不肯停→你是要再看一分钟or现在睡觉?

  要点:答应孩子的一定要做到、不要食言,不想让孩子选到的答案不要放在选择中。

  除此之外,面对第一次入园的孩子,妈妈如果有条件,可以作下面的安排: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