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如何避免孩子刚上幼儿园就生病

幼教网 2018-04-23 15:46:2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生病期”,其实就是孩子不适应的一种表现,孩子进入幼儿园,类似我们成人走入社会,连大人都可能不适应,更何况孩子。由于离开了熟悉的环境和家人,在陌生的环境下,孩子必然有恐惧,害怕,焦虑的心情,加上幼儿园孩子多,交叉感染的机会增多,必然会导致孩子身体的抵抗力下降,于是得病就不可避免了。所以,家长要给孩子做好一定的心理准备,在孩子还没有上幼儿园前,要灌输给孩子一些幼儿园的概念,要时不时的告诉孩子,在幼儿园里面有许多小朋友和他一样,在里面生活,学习和玩耍。最好有时间,带孩子多去幼儿园里面看看。记得我孩子上幼儿园时,每天早上做操的时候,允许家长在里面观看,我时常会看到一个老奶奶带着她才两岁的孙子在里面玩耍,她说,是让孩子熟悉这里,为以后上幼儿园做好准备。这位老奶奶做的就是提前的心理准备,非常值得大家借鉴。当然,如果没有这种条件,可以买一些小孩子在幼儿园里玩或唱歌的光碟.

  总之,让孩子对幼儿园有多方面的了解,这样,孩子就自然而然的有了心理准备,上幼儿园时就会大大降低恐惧的心情了,心情好了,生病的几率也相应的下降了。

  (二) 让孩子学会两句话

  这是我听一些带过孩子的妈妈们总结出来的经验,上幼儿园前一定要经常教孩子说两句话:一是“老师,我要喝水”,二是“老师,我要尿尿”。这两句话很有道理。我们知道,幼儿园孩子很多,老师们精力有限,不可能象家长那样精心的照顾,所以,让孩子主动的告诉老师他渴了,多喝水,这是很有用的。今年的畅销书美国著名医学博士F·巴特曼写的《水是最好的药》就阐明了身体缺水是许多慢性疾病的根源,说的就是这个道理,所以让孩子多喝水,肯定会减少生病的几率。“老师,我要尿尿”这句也很有用,想尿的时候勇敢的说出来,防止孩子因为胆怯而尿裤子。

  (三) 必须的鼓励

  曾经看过国外一个电影,一个孩子惧怕上幼儿园,于是孩子的爸爸陪同她一起去上,先是和她坐在一起,看孩子适应了,慢慢的离她越来越远,直到孩子完全溶入“孩子圈”以后,他才放心的离开,这样的情景让我羡慕的不得了。然而现实中,这样的幼儿园恐怕没有,家长们不得不扮演狠心的角色,当孩子在我们身后哭天喊地的时候,我们却要狠心的离开,这种让孩子迅速“断奶”的方法很不好,可是我们却是无奈的。怎么办?多鼓励和赞美孩子,或许是唯一的补救方法。我曾经请教了一切妈妈,他们教了我很多“招数”,当孩子刚上幼儿园时,尽量跑在其他家长前面去接孩子,早接他,还要给他买礼物作为鼓励,夸奖他很勇敢,这样孩子就会非常高兴。为此,我曾经厚着脸皮在幼儿园里“狂奔”了好多天,为了实现对儿子许下的“第一个接他”的诺言。所以,让孩子尽快适应新环境,是孩子少生病的前提条件。

  (四) 变通

  有些家长把幼儿园当作学校,好象孩子一天不去,就会给孩子造成很大的损失,我见到一些家长,明明家里有人可以帮助照顾,这些家长却把孩子过早的送到幼儿园里或生病还没有完全好,就把孩子又送去了,怕孩子落课。结果,适得其反,这样的孩子生病几率大多比一般孩子要多。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