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一定要去幼儿园的原因

幼教网 2018-04-23 16:09:3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幼儿园是孩子进入社会的试用期

  在家庭之中,孩子作为这个家庭最重要的角色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方面都得到了父母们的极致呵护,但孩子不可能永远生活在父母的怀抱,他需要参与到未来的社会生活中来。

  幼儿园给孩子提供了一个小型的模拟社会,在这个社会之中,孩子们会发现自己不再只是父母怀中唯一的珍宝,而只是这个小型社会众多参与者中的一个,帮助孩子建立社会形态意识,完成自我角色的转换,以便于进入小学阶段时更加适应社会和群体生活。

  2.幼儿园让孩子学会更好的沟通

  沟通是一个人在社会中生存最需要的能力,而幼儿园和幼师朋友们可以让孩子学会更好的沟通,这种沟通不仅仅只是与他人的交谈,而是和自己的沟通、和他人的沟通(老师、同学),以及和世界的沟通。

  孩子们学会与自我进行沟通主要体现在孩子的情绪管理方面,这就是为什么孩子们进入幼儿园之后越来越讲理的根本原因,他们在幼儿园里学会了如何用自我沟通的方式去处理自己的情感和情绪。

  而与此同时,孩子们也学会了如何与家庭之外的人进行常态化的沟通,如何把自己的需求和想法通过合理的方式告诉别人,也学会如何聆听他人的沟通诉求,而这些显然不仅仅是在父母的教育之下可以获得的。

  3.家庭教育无法满足孩子的成长需求

  幼师朋友们除了在师范院校所学习到的专业知识以外,上岗后还需要通过各种职业化的培训提升自己的幼儿教育保育能力。

  在幼儿园里,有一群非常专业幼师,她们深刻了解3-6岁儿童的成长阶段所需要的生理和心理教育,并且会持续通过自身的学习完善给孩子们更好的成长体验。

  4.给孩子"成为自己"的成长空间

  最好的教育不是让孩子成为父母心中的人,而是让孩子成为自己,让孩子具备独立的人格和处理生活的能力。

  我们需要让孩子进入到幼儿园之中,并且在这个环境之中学会如何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许许多多的家长都能明显的察觉到孩子进入到幼儿园之后的改变,比如父母们带着孩子逛街的时候孩子会主动提醒父母避让车辆,注意红绿灯;比如孩子们要求父母也和自己一样餐前洗手。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