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如何观察孩子上幼儿园后的心理变化

幼教网 2018-04-23 16:15:2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的情绪往往会影响他的成长,尤其是上了幼儿园的孩子,更可能会有不同程度的情绪波动。如果孩子能直接告诉你他的不开心,那当然最好,但如果不能这样,妈妈们也能通过一些方式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不快乐。

   观察途径

  ·充分利用父母开放日直接观察。

  一般的幼儿园每个月会有一天家长开放日,其实每个月一次的机会,就足够你来了解他在幼儿园是否快乐。你可以看到老师的带班方式,也可以观察出来孩子和他群体的融洽程度,比如说孩子是否会被人推搡,他加入群体游戏的时候是否困难。

  ·通过孩子谈论幼儿园的态度进行试探。

  每天和孩子谈起幼儿的时候,留心孩子的反应。如果你提及幼儿园时他表现得沮丧或者紧张,甚至拒绝回答,一定是出了什么问题。

  ·通过和老师保持定期接触进行了解。孩子和老师相处的有效时间可能比你要长,所以她们比你更容易发现孩子在幼儿园是否快乐。

  孩子发出的信号

  ·习惯性的肚子痛:

  一到早上或者其他该去幼儿园的时间,孩子就会喊肚子疼,排除常规的分离焦虑,这也许是他在逃避幼儿园的什么事情。

  ·紧张:

  孩子开始频繁做出一些代表紧张的肢体语言,比如吃手、揪头发、触摸生殖器或者是尿床。

  ·沉默:

  孩子回家以后不再兴致勃勃地对你进行幼儿园“新闻联播”。

  ·厌倦:

  孩子对幼儿园提不起一丝兴趣,没有任何兴奋的表现。

  ·节假日之后害怕重返幼儿园。

  节假日之后,大多数孩子会急于重返幼儿园,为了给老师和小朋友讲自己的传奇经历,为了摸一摸幼儿园才有的巨型乐高积木。如果你的孩子在这个时候害怕或者拒绝重返,你就要尽快了解为什么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