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看已入园家长分享的经验

幼教网 2018-04-23 17:40:2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July糖果果的宝宝很快就要上幼儿园了,在上幼儿园之前,她准备居住证社保等等,准备了一年多…来听听她的经验分享吧!

  自有娃已来,深深的感受到养娃的不易;宝刚出生时自己也是一枚新手妈妈,懵懵懂懂……不知道原来入园就是如此的有难度(ps:由于我家是纯纯的外来务工人员),从来没有预想过幼儿园入园事宜。

  在17年4月,同事的提醒让我提前一年走上了孩子的幼儿园备战之路……按照时间算起,娃的入园时间是18年9月份,经过N个电话咨询(学前教育、各园区)的了解,我妥妥的感受到一般工薪阶层在外生存,还不要娃做一枚留守儿童的压力。民办幼儿园能接受的价格,环境、设备也确实有些小尴尬,条件稍微好些的,价格在那里也是让我们望而却步(ps:只怨自己当初没有好好的塑造提升自己),最终我们的目光转向投到了公办上……

  经过各时间卡点(社保连续一年,补缴只能有一个月),娃他爹的居住证拿到手了,乐开了花;然而民警上门巡查说,孩子登记时间要满6个月,才能办理学龄前的居住证,又说18年报名幼儿园必须要孩子居住证了(之前孩子都是挂在我后面登记的,说是这个不算是派出所居住时间的登记证明)心又凉了……据我之前的了解,那时还没有确定下来学龄前一定要办理居住证才能报名。

  这一项的规定,让我又陷入两难,民办还是公办……

  4个月后,我的社保连续一年已到,终于可以去递交材料了……我又重新燃起了希望;在办理居住证的时候我咨询了民警人员,得到了一个消息,让我内心特别渴望快快的拿到我的居住证(父母双方的居住证办下了,就可以办理孩子的,不用等6个月),以至于每天我都在公众号查询我的居住证的进度到哪一环节了,是不是制证完成了…

  我觉得我的这一年一直在紧追着关于居住证大小动态,深怕自己错过了什么消息……耽误了娃的入园,毕竟我是不愿意让他离开我们身边,和爷爷奶奶回老家的。

  在等待我的IC居住证卡的同时,也筹着准备学龄前申请居住证的材料(具体材料要根据办理居住证的要求准备了,我就不一一说了);需要带娃提前去派出所拍照片上传网上(免费的)。待我居住证下来的时候,我就顺道把孩子的申请材料交了上去(为了节省时间,早日拿到孩子的居住证)。

  其中着重几个难办的说说:1.出租备案证明,需要房东配合(我们房东算很好的,请假和我们一起办理的),有些房东是不愿意的操作这个;2.出租安全排查表,这个就是需要社区的盖章了,但是会前提让我们准备消防用品(1.警示口哨、2.手电筒、3.防烟雾口罩这三个都是需要根据家里人口匹配买,家里比如4个人就要买4套;4.灭火器、5.逃生绳)这些买好社区的也会给盖章,费用我们是和房东一半一半;3.消防隐患排查表:这个是社区片警上门检查的,具体要看他的要求了,我们家是因为主卧次卧的防盗窗封死导致没有通过(需要留一个活的防盗窗门)整改费用房东包了。也就是因为窗户要整改,所以我们提交的材料被退回宣布办不了,整改好后才能重新提交。

  全部整改好提交上去又是一周后了,截止到现在此时此刻,娃的申请材料还是在审核中……心急如焚,但是毛毛估的报名前应该是能拿到了。

  注意的地方:学龄前的居住证办理周期比较长,一般成人15天-20天左右能拿到,学龄前的至少要1个月(现在办理孩子的多了,时间好像要再预留15天那样子),仅供参考,要准备娃的入园材料的宝爸宝妈们要提前上心哦~我都是晚了的,希望下半年能顺利入园…

  ps:我们也很感谢房东小伙子的理解和帮助,真心的谢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