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新生入园前的注意事项

幼教网 2018-04-23 18:00:5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马上有到了入园季,无论是过关了自由散漫暑期生活的孩子,还是即将第一次步入幼儿园的新生,面对就要开始的幼儿园生活能不能适应呢?

  面对宝宝的“回园综合症”,新生的“入园分离焦虑症”家长该如何解决呢?妈妈该做些什么才能让他们迅速爱上幼儿园呢?针对孩子入园前的心理、健康、园会遇到的问题,供家长参考,让孩子开心回归幼儿园。”

  新生入园注意事项

  入园前该做的事:

  1、选择一所适合你自己孩子的幼儿园,而不是别人眼中“最好”的。

  2、选一所和自己教育理念契合度高的幼儿园,否则以后分歧和矛盾会越来越多。

  3、选择幼儿园要慎重,选择之后就要对幼儿园和老师多一份信任,要相信自己的选择。

  4、保持平常心,自己不焦虑。相信孩子有能力应对幼儿园的生活,传递你的信心、勇气和力量。相信“相信”的力量。

  5、正面引导孩子,上幼儿园是件快乐、有趣、好玩的事,有很多小朋友,可以一起玩很多游戏。

  6、上幼儿园前三个月起,尽力让孩子的作息时间和幼儿园的作息时间靠拢。

  7、上幼儿园前,尽力培养孩子自己用勺子吃饭,主动喝水、上厕所、洗手等生活习惯和自理能力。

  8、上幼儿园前几天可以带着孩子去幼儿园附近多走走,能进园参观一下更好。

  9、通过绘本、故事或游戏等方式,把孩子从早上入园到下午放学一天里各个时段的内容清晰的告诉孩子,有助于孩子更好地消除恐惧,适应新环境。如果自己条件允许,也可以在家模拟幼儿园一天的生活。

  10、了解幼儿园的规则,并通过示范、游戏、故事等形式告知孩子。比如公共场所保持安静,公共玩具先拿到者优先玩等。

  11、可以为宝宝写一封“介绍信”,入园时交给老师,以便老师更好的了解孩子的基本情况。

  入园后该做的事:

  1、接纳孩子的情绪,分离焦虑是正常的,是孩子的一种自我保护,不负面评价孩子的表现。

  2、让自己保有耐心,给孩子一段适应幼儿园的时间和空间。

  3、不要说爸爸妈妈因为要上班挣钱,必须送孩子上幼儿园,这会剥夺孩子的安全感和归属感。孩子会想“钱重要,还是我重要?”

  4、接送孩子时,让自己保持愉悦的情绪,轻松的心态。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