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年深圳罗湖区小一网上报名流程指导

家长帮深圳站 2018-04-24 16:11:2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4.23罗湖小一开始预报名!网上报名流程指导和注意事项说明(图文版)

  2018罗湖小一网上填表说明

  为了顺利完成新生学位网上预申请,请家长务必认真阅读有关提示及《填表说明》。

  一、进入系统

  根据儿童实际情况,如实选择户籍类型、身份证件类型,准确录入相应的儿童身份证件号码,点击“开始申请”进入相关项目内容的网上填报。户籍类型和证件号码是关键信息,完成录入并开始正式申请后,家长将无法返回进行修改,在没有提交之前,如有录入错误,请直接退出系统重新进行申请,完成提交成功保存之后,要修改户籍和身份证号码,需带齐相关证件到教育局申请修改。其他信息有错,在系统开放申请期间,可以凭身份证号和密码登陆系统进行修改。

  二、信息填报

  (一)申请志愿:

  1、国有民办学校志愿:有意愿的家长可选择填报国有民办学校志愿,属于提前批录取,被国有民办学校录取后,将自动取消公办地段学校申请资格。

  2、申请学校(第一志愿):请根据房产实际住址所属地段学校正确选择申请学校。如果属于大学区或共享学区,还需按照系统提示完成其他志愿填报。如跨地段申请,将无法正常保存录入信息。

  3、民办学校志愿:非深户儿童还须加填全民办学校志愿,否则无法正常保存。

  4、自愿选择“是否服从调配”,如选择“否”,当所申请学校学位紧张无法正常安排学位时,教育局不再负责调配,家长自行联系民办学校就读。

  5、如实准确填报儿童所就读的幼儿园名称(全称)。

  (二)基本信息

  1、如实准确填写各项内容,其中录入儿童姓名时,文字中间不要有空格,而且一经录入并成功保存后,家长无法进行自行修改。(如需修改请直接到申请学校进行修改)

  2、港澳籍儿童如果没有办理永久居民身份证,在填报“永久性居民身份证号”时,可以填数字“0”。

  3、享受相关政策优惠对象,需提供对应的证明材料。

  (三)家庭信息

  1、如实选择是否单亲监护,准确填报监护人各项信息(特别是身份证号码、户籍类别)。

  2、非深户籍申请儿童的监护人需至少提供一方居住证,如果能提供双方居住证,可以享受加分。

  3、监护人社会就业信息:非深户籍申请儿童的监护人,必须具有连续缴费满一年才符合条件。如果由一方具有深户可无须填报社保信息,也可以选择社保“养老险+医疗险”缴费时间长的一方进行填报,可以纳入社保积分。

  4、参照《深圳市社会保险参保证明》填写参保人姓名、对应的身份证号码、社保电脑号(并非社保卡号),以及缴纳养老险和医疗险的缴费月数,最终以系统比对的月数为准核算积分。

  (四)住房信息

  1、住房性质:请根据住房实际情况正确选择住房性质,并如实填报相应信息。

  2、租房居住的,请按照房屋租赁凭证(信息)内容,准确填写承租人、备案号、备案日期(租赁凭证或信息的打印日期)。非深户籍租房居住的,必须满足学区连续居住12个月以上,以合同(信息)备案时间(打印日期)准确填写。如果存在连续的旧合同,可以补充填报旧备案合同的相关信息以供验核。

  3、属于租房、商务公寓及祖辈房、单位宿舍等情况的,必须提供《不动产信息查询结果单》及《内地居民信息采集表》。

  4、居住地址填报:招生系统已导入学校招生地段内所有房屋信息,家长必须直接从楼栋信息中选中家庭住址。如果确因系统中无法搜索到所居住的房屋地址,可以选择“自行填报”进行手工录入。学校验证时将对这类情况进行重点核查。

  (五)计生信息

  不管深户与非深户籍(包括港籍)小孩,其父母均必须到现居住地社区工作站完成计生信息登记,否则计生信息将无法通过系统比对验核,直接影响积分计算。具体情况可咨询各街道办计生科。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