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做事拖拉注意力不集中的五个方法

爱丁堡教育集团 2018-04-25 11:44:2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

  环境训练

  1.给孩子爱和安全感 。

  本方案是对父母自身而言,自我反省,和孩子交流,询问孩子,和孩子共同找出需改变的环节,决定从那里第一个改变。父母关系和谐是对孩子最好的爱的教育,孩子会觉得这个世界是安全的。

  2、剔除多余的关爱 。

  多余的爱养成孩子过分依赖的习惯,不要给孩子削铅笔等事情,让他自己做属于他的事情。

  3、用音乐促进速度 。

  古典音乐有利于右脑的开发和精神的放松和大脑的运转。心情愉快自然动作会快起来。注意音乐声音不可过大

  4、让孩子的面前除了作业和课本什么都没有。

  2

  情绪训练

  1、在孩子悲愤的时候不要雪上加霜。

  在孩子抱怨作业多的时候不要指责和批评,要表示你的同情,但不可过,只说:作业是有些多,但是我觉得你可以很快作完,拥抱下他,安慰是最好的疏导剂

  2、帮助孩子发泄情绪而不是放纵。

  在孩子讨厌做作业前先让他动起来,甩掉烦恼,和他一起折腾一会

  3、控制负面批评的次数。

  在孩子写作业的时候,父母太多的负面批评会让孩子心中烦躁,没人希望自己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总在耳边唠叨。但是必须提醒的可以和孩子约定用肢体语言比如写的潦草用摸摸头等方式进行。

  提醒;如果发现确实错了就等孩子做完后提醒他检查(我是从来不检查作业的呵呵我怕他依赖我)

  4、理解并及时激励因为负担太重而烦躁的孩子 。

  孩子因为作业多会有摔笔等动作,很正常,父母千万不可说:你自己的学习摔什么啊,你这个孩子真不像话等语言刺激孩子,最好的方法是走过去抱他一下,然后告诉孩子,自己理解他很辛苦,但是努力一下肯定能把困难那挺过去,这个时候可以讲一下小时候孩子有意思的事情或者他表现好的事情激励一下,给孩子加把劲(其实做育而笔记真的太重要了,还很喜欢听自己的过去,而我们的好记忆总是不如烂笔头啊)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