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年上海普陀区幼儿园招生入学政策问答

普陀教育 2018-04-25 18:24:1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8年上海市普陀区学前教育阶段幼儿园招生入学政策问答

  1.2018年幼儿园招生入学对象具体是什么时间出生的适龄儿童?

  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出生(小班),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出生(托班)(仅限民办园及部分有条件招生的公办幼儿园招收托班,具体以幼儿园公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2.2018年幼儿园适龄儿童报名入学的流程是什么?

  第一步:2018年4月13日-5月15日,登陆普陀教育网做网上信息采集

  第二步:网络注册通过后,打印《2018年普陀区幼儿园入园信息登记表》

  第三步:2018年5月19-20日,民办幼儿园现场审核(非入园结果)

  2018年5月26-27日,公办幼儿园现场审核(非入园结果)

  第四步:等待幼儿园发放入园通知书

  3.网上信息采集需要关注哪几方面?

  (1)托班、小班、中班、大班各年龄段的适龄儿童,需要在2018年办理新生入园、转园、补充入园的均应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信息采集;

  (2)网上信息采集的内容将归入学前教育学籍管理系统,必须与实际相符;

  (3)家长在网上信息采集时,可为幼儿选择填报一所户籍或居住地对应的公办幼儿园,也可同时根据需求再选择填报一所民办幼儿园;

  (4)家长网上填报信息后需随时登陆系统,关注网络注册情况,在获得网络注册通过后,需打印一份《2018年普陀区幼儿园入园信息登记表》。

  4.什么是适龄儿童“人户一致”优先?

  “人户一致”是指:适龄儿童的户籍所在地址与实际居住地址相一致,且与其监护人的户籍地址及房产证地址相一致

  各幼儿园根据适龄儿童户籍迁入的时间排序,优先安排“人户一致”的适龄儿童对口入学

  5.本市户籍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入园需要哪些证件?

  (1)适龄儿童及父母的《户口簿》

  (2)适龄儿童父母的《身份证》

  (3)适龄儿童《出生证明》

  (4)适龄儿童《预防接种证》

  (5)适龄儿童《入园信息登记表》

  (6)居住地《房地产权证》或廉租房、公租房相关材料证明

  (7)适龄儿童的《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地登记申请回执》

  (8)适龄儿童与居住地产权人、户主的关系证明

  (9)其他相关证件

  6.来沪人员随迁子女入园需要哪些证件?

  (1)适龄儿童及父母的《户口簿》

  (2)适龄儿童父母的《身份证》

  (3)适龄儿童《出生证明》

  (4)适龄儿童《预防接种证》

  (5)适龄儿童《入园信息登记表》

  (6)父母一方有效的《上海市居住证》及居住证内达标准积分的有效证明(居住证积分通知书)

  (7)适龄儿童有效的《上海市临时居住证》或《上海市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凭证》

  (8)普陀区有效居住证明(购房产权证或者经区房屋管理部门出具的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证明)。

  (9)其他相关证件

  7.学前教育安排入学的规则顺序是什么?

  先按照“户籍与居住地一致优先”原则,优先安排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幼儿对口入园。

  当实际报名数超过幼儿园计划招生数时,各幼儿园应根据本园的招生方案,按照适龄幼儿入户年限的先后顺序进行排序,排序在前的优先对口入园,未能对口入园的幼儿按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

  然后再根据登记入园人数和幼儿园资源分布情况,统筹安排持有《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申请(回执)》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入园。

  再根据居住证情况,统筹安排积分达到《上海市居住证》标准分值的来沪人员适龄随迁子女入园。

  符合条件的来沪人员随迁子女来沪人员也可选择民办幼儿园就读。

  8.家长在为孩子办理报名入学时还应关注哪些方面?

  (1)所有适龄儿童入园都必须先在网上进行信息采集,再根据相关要求到指定点进行现场信息审核确认,现场报名时必须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和幼儿本人

  (2)民办幼儿园5月25日前发放入园通知书;公办幼儿园6月21-22日发放入园通知书

  (3)一位幼儿只能被一所幼儿园录取,一经录取不能变更。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