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提高孩子的思维能力的一些方法

网络资源 2018-04-26 10:54:4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通过课堂教学,培养孩子的创新思维能力;

  2、通过师生互动,培养孩子的创新思维能力;

  3、通过生生互动,培养孩子的创新思维能力。



  内容拓展:

  1、思维能力:指人们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每逢遇到问题,总要"想一想",这种"想",就是思维。它是通过分析、综合、概括、抽象、比较、具体化和系统化等一系列过程,对感性材料进行加工并转化为理性认识及解决问题的。我们常说的概念、判断和推理是思维的基本形式。无论是学生的学习活动,还是人类的一切发明创造活动,都离不开思维,思维能力是学习能力的核心。

  2、思维能力的训练主要目的是改善思维品质,提高学生的思维能力,只要能实际训练中把握住思维品质,进行有的放矢的努力,就能顺利地卓有成效地坚持下去。思维并非神秘之物,尽管看不见,摸不着,来无影,去无踪,但它却是实实在在,有特点、有品质的普遍心理现象。

  3、从现代很多的认知心理学角度来说,分类的能力也是衡量婴幼儿智力的一个标准。所以,区分类别对于婴幼儿的思维发展甚是重要。无论是从小孩长大之后学习推理能力、辩论能力或者是数学学习能力来说,从小掌握分类都是对这些影响很大的。因此,在婴幼儿早期教育阶段如果让孩子们学会正确的分类,其实在一定的角度说是可以培养孩子的思维能力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