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贝何时换牙,换牙的注意事项

网络资源 2018-04-27 15:58:5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换牙期的孩子问题多多,换牙注意事项有哪些?几岁开始换牙?换牙太早或者太晚会有什么问题呢?“儿童换牙顺序图”,宝爸宝妈们快收藏!

  人的一生中要长两次牙齿,即乳牙和恒牙。换牙期通常是在孩子6-12岁期间。

  换牙有一定的规律,宝爸宝妈们可以通过儿童换牙顺序图,了解孩子换牙的年龄、顺序,并留意是否需要拔掉乳牙,从而保证牙齿的健康与整齐。

  1、时刻关注牙齿发育情况,定期带孩子看牙医,以便随时发现问题,及早解决。

  2、要每天督促孩子刷牙,夜晚临睡前的那次最好由大人帮忙刷,特别是上排牙难清洁,最容易导致龋齿。

  另六龄齿也容易导致龋齿,因为长在口腔的最里面,要选用儿童专用的牙膏和牙刷,孩子每次吃完食物最好漱一下口,以保持口腔卫生。

  3、孩子换牙期间要多吃含纤维素高,有一定硬度的食物。

  比如水果,胡萝卜,豆类,玉米等等,以保持对乳牙良好的刺激作用,促使乳牙按时脱落,另一方面也有助于面部及眼肌运动,加速血液循环,促进牙床,颌骨和面骨的发育,既健康又美容。

  4、要加强钙质的吸收,督促孩子多吃含钙质高的食物。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