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为什么会出现记忆力差的情况?

作业帮 2018-04-27 18:00:1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很多家长发现孩子在上学后似乎记忆力变得没那么“好”,老师讲的知识点记不住,需要背诵的古诗单词背不下来,每天都在那么几章上花费时间。眼看着马上考试了孩子的知识体系却东缺一块西丢一块,只能看着干着急!

  孩子为什么会出现记忆力差的情况?

  1、缺乏营养。增强记忆力需要健全的大脑以及良好的大脑环境,孩子正值长身体的时候,如果摄入的营养供应不上就难以分配平衡,无法,营造良好的大脑环境。

  2、注意力不集中。只有专心致志,聚精会神,大脑皮层才会留下深刻印象,记忆就不容易遗忘。如果孩子的精神不集中,一心二用就会大大降低记忆效率。



  孩子记忆力差怎么办?

  1、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当孩子睡眠充足时,其大脑是清醒的,记起东西来效率自然更。

  2、为孩子提供能够增强记忆里的食品,如牛奶、鸡蛋、鱼类、花生、小米、玉米、菠菜橘子、菠萝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