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快速提高孩子记忆力的方法

达星学合川联盟 2018-04-27 18:10:3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在孩子的学习上,作为父母,你是不是有这样的 困惑......为了孩子的成绩,你没少给孩子买辅导书,请家教,上补习班,付出了大量的时间、精力还有资金,可孩子成绩还是提不上去?

  孩子是否感觉学习压力越来越大?孩子是否每天要记很多单词、语法、文 章等,但是记完了又忘了?

  孩子是否因为知识掌握不够扎实,而在平时成绩可以,大考时经常丢分的现象?孩子是否每个学科之间的知识是散乱的,无法形成知识体系?孩子是否感觉学习效率很低,导致要经常复习,经常背书,甚至厌学?……

  下面本文要给家长送福利了,世界记忆大师开发孩子右脑提高记忆力的方法。

  三大不能

  1、不能少言寡语

  右脑是语言的大脑,你语言的发展,以及日常语言的表达,都会对右脑开发产生积极的意义,如果在平时的生活中,你总是沉默寡言的话,那么,宝宝的右脑开发就很不利

  2、不能蒙头睡觉

  如果你有蒙头睡觉的习惯,那么,孩子们就需要注意了,蒙着头睡觉,被子中的二氧化碳浓度提升,长时间吸进潮湿的含二氧化碳浓度高的空气,对大脑的危害极大。

  3、不能轻视早餐

  在一日三餐中,我们知道早餐是非常重要的,它不仅关系到我们的体力,同时,更重要的是,如果不吃早餐,大脑的营养供应不足,久而久之对大脑有害。

  四大培养

  1、培养多种兴趣

  一个人对一个事物产生了兴趣,自然会全神贯注地钻研、探索,甚至达到入迷的程度,这个过程也在开发智力。不过,由于宝宝兴趣还不稳定,爸妈不宜过早对他进行定向培养,应在支持他某一兴趣的同时,引导他全面发展,使他既有特长,也不偏狭。

  2、培养观察力

  爸妈带宝宝到大千世界中看山水、识飞禽、认走兽,到博物馆、画展厅、名胜建筑、科技展览等处去见识,引导他透过事物的表面现象抓住事物的主要特征,使他在观察中学会思考。

  3、培养绘画感觉能力

  6岁前的宝宝语言能力还相对较差,更不懂得理解抽象文字语言的意思,而如果爸爸妈妈把事物变成一幅图画的形式展现在宝宝面前,他会更直观地理解这件事物,而且也可以鼓励宝宝画出周围的一些小玩具小植物等等,培养他的绘画感觉能力,孩子在绘画的过程中也可以活跃右脑,提高创造性思维。

  4、培养形象记忆

  右脑是形象的脑,在速读速记中"眼脑直映"的阅读特点,要求我们省去"音读"现象,将文字大块大块地映入大脑,将文字形象化来开发右脑;脑图像法也是培养我们右脑的形象思维。

  当我们在背数字、文字或字母的时候,把要记的东西的形象"刻"在脑海中,当我们在背的时候,仿佛是"看"着头脑中所记东西的形象读出来一样,不仅记得快,而且记得牢,通过一系列形象开发右脑。

  五大训练

  1、图像训练

  图像训练是开启右脑的非常重要的一个过程。实施图像训练主要是为了要开启间脑。其目的是在于开启被誉为“第三只眼”的松果体。专家提出的图像训练,终归一句话就是“见光训练”如果能达到这个境界,大脑的记忆就能随心所欲的使用。

  阅读效率就能令人难以置信的增加。整个人就可以焕然一新。要唤醒松果体,可以运用闭目,图像呼吸的方法,把精神集中到“第三只眼”,并自我暗示“在那里可以看到耀眼的光”。

  这样就能实际看到耀眼的光。光若出现,代表松果体已经开启。看到白光以后,头脑一想什么事,答案就都会以图形出现。之所以出现图形而非文字,表示右脑的记忆终究是人类在取得语言以前的记忆。

  2、感官训练

  通过眼部肌肉训练、残像训练,唤醒右脑的照相记忆能力;通过5分钟短文默写训练,打开右脑自动记忆信息的回路;通过中英文对照高速视听读训练,锻炼右脑自动处理信息的能力;通过捂住耳朵大量反复地朗读,引发深层右脑的共振共鸣机能。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