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儿童记忆力不好吃什么药物?

灵芝牛奶 2018-04-28 19:34:5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神农本草经》记载灵芝能“增智慧”、“不忘”。药理研究也发现,灵芝提取物及其所含多糖可改善阿尔茨海默病小鼠、衰老加速小鼠和正常小鼠的学习与记忆行为,并证明这一作用与灵芝的抗氧化作用以及减少脑内淀粉样物质沉积有关。

  2003年,胡国灿报告的灵芝改善记忆作用,科学地证实了古人的论述及药理研究的发现。该研究选择身体健康、年龄30-60岁、高中文化、未接受过类似的测试、1年内未服用过与改善记忆有关的药品或保健食品者为受试对象。

  受试样品:灵芝1号是真的灵芝提取物产品、灵芝2号为淀粉及焦糖色素混合物。

  第一次测试受试者60例,按记忆商高低排队,经检验两组记忆商均衡后,随机分为试验组30例和对照组30例。试验组服用灵芝1号,对照组服用灵芝2号,服药时采用盲法,即受试者不知道自己所服药物的真伪,以排除心理因素对药物疗效的影响。

  连续服用30天后,两组进行第二次测试。按原卫生部《保健食品功能学评价程序和检验方法》中“改善记忆人体试验”规定,采用临床记忆量表来评价受试者的记忆水平。

  两组测试前后各测验量表分和记忆力商比较,见下表

  结果表明:服用灵芝1号即真正的灵芝提取物产品后,能明显提高联想学习、无意义图形再认、人像特点联系回忆水平,明显提高记忆商值,表明灵芝确有较好的改善记忆作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