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绘本推荐:《王一梅最美的童话》(2)

网络资源 2018-04-29 11:14:4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内容简介

  《鼹鼠的月亮河》中鼹鼠米加的家住在月亮河一带,这是一个富有诗情画意的地方。米加结识了鼹鼠尼先生的女儿尼里。他喜欢尼里,只想帮助尼里,尼里每天要洗很多很多衣服,所以,他想发明出一种东西,把尼里解放出来。

  “他们就这样坐在诃边,脚浸在水里,昭晴望着远方,他们心理想的也许是一样的,也许是不一样的,但是,他们靠得很近。

  在这样的夜里,对子两只孤独酌小鼹鼠来说。有位靠得很近的明友,就足够了。”

  《恐龙的宝藏》是王一梅的长篇童话代表作。作品以绿蜘蛛画在树叶上的藏宝图引出故事,用独有的细腻笔触塑造了虚行龙阿迪、阿木、阿莉以及田鼠阿仓等生动的童话形象。文句优美,境界高远,是不可多得的原创抒情童话,弥足珍贵。

  王一梅最美的童话:鼹鼠的月亮河③ 变成乌鸦的鼹鼠的故事

  王一梅最美的童话:鼹鼠的月亮河② 和咕哩咕在一起的日子

  王一梅最美的童话:鼹鼠的月亮河① 月亮河的鼹鼠米加和尼里

  王一梅最美的童话:恐龙的宝藏③ 琥珀地图之谜

  王一梅最美的童话:恐龙的宝藏② 恐龙的脚印

  王一梅最美的童话:恐龙的宝藏① 恐龙来了

  媒体评论

  王一梅十分关注童话人物的内心世界,关注他们的命运,关注人际的情感关系,并对它们作出一种纯真而优雅的审美评价。她的作品有一种恬静的、体贴的、细致的关爱,给了我们一种深切的慰藉。我们所获得的不仅仅是一种愉快的阅读,而且还有一些忧伤和感动。也许我们已经不再习惯感动,但我们还是不能不被美丽所感动。

  王一梅的童话具有明显的抒情色彩。她似乎并不热心于编织故事,只是从从容容地娓娓道来,舒缓而不沉闷,灵动而不松散。散文化倾向的叙事方式与精巧别致的布局结构,奇妙地统一在一起,从而产生出一种独特的美学韵味。这种既舒缓又灵动还不失精致的叙事方式,最适合抒写那种温柔、优美、高雅的情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