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儿童的记忆力不好原因有哪些?

徐州育星幼儿园 2018-04-30 21:21:2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记不住事情有几个方面:

  第一、营养问题

  第二、体力消耗不足引发的注意力不集中

  第三、孩子的记忆属性不同

  建议妈妈这么做:

  1、每天跟老师沟通上课的内容,一般来说,每周都会有课程进度表,课后也会有学习单,妈妈要做的事情是在家里帮助孩子”回忆"一次。

  回忆的意思是,准备一个学习角落,让孩子担任老师来"教"妈妈,妈妈可以从这个过程中去向孩子提问、帮助孩子记忆。

  2、把孩子学习的内容找出相对应的文字搭配图片,张贴在孩子眼睛视线所及的位置,帮助他记忆。

  3、不要在孩子面前说:”她老记不住老师讲什么....我记忆力也不好...孩子可能遗传了我...”等等的话。对孩子来说,父母的话语就是标签、就是暗示。多些正面的言语,鼓励孩子、帮助孩子。



  温馨提语

  不能因为孩子记忆力不好影响学习,所以很多父母就给孩子买很多增强记忆力的药,可千万别这样做。孩子的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爸妈要付出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切记不要给孩子乱吃药,增强孩子记忆力更多的方面应该是改善孩子饮食和生活习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