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儿童换牙时间参考内容

网络资源 2018-05-01 11:50:0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每个人小时候都有掉牙齿的经历,这是人生长发育过程中,必须经历的过程,这个过程就是换牙。所谓的换牙就是在儿童6-7岁的时候,乳牙开始一颗颗掉落,恒牙便会替换,这恒牙也将是伴随人们一生牙齿。那么孩子几岁开始换牙呢?换牙期间怎么护理?要注意什么呢?

  儿童几岁开始换牙

  · 6岁左右换牙

  一般来说,乳牙会在儿童上小学之前出现松动脱落的情况,同一时间恒牙也有萌出的迹象。一般来说,第一颗乳牙脱落是发生在孩子6岁的时候,当然这也不是一个确定的数值,因为也有孩子4岁多乳牙就开始脱落,晚的人在7到8岁的才开始脱落,所以家长无需过于担心。

  · 人类长牙规律

  人这一辈子大多只有两副牙齿,分别是乳牙和恒牙。从宝宝六个月大,一直到他两三岁的时间里,他们的20颗乳牙会逐渐发育完全。而恒牙则会在6-13岁期间,逐渐替换掉乳牙,之后还会继续萌发几颗磨牙,最后达到28-32颗牙齿(有的人不长4颗智齿)。

  儿童换牙的顺序

  总的来说,儿童下半部分的牙齿会比上半部分优先脱落,左右呈现一种对称的情况。因此,大概在6岁时,小朋友的下乳中切牙就逐渐松动并且掉落,而且下恒中切牙以及第一恒磨牙也开始逐渐萌出。

  之后,乳单双尖牙也慢慢依次掉落,并且换上相应的恒牙,在小朋友达到12-14岁的时候,他们的乳牙就全部被替换掉了,之后恒牙会单独长出。在12到14岁的时候,第二磨牙长出,第三磨牙也就是大家常说的智齿,要在成年之后才开始长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