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绘本推荐:《小猩猩》

网络资源 2018-05-01 18:10:1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导语】幼儿时期的绘本对孩子很关键,有条件的妈妈应该从孩子半岁到一岁左右每天定时定量给孩子朗诵绘本,哪怕十分钟,这种微小的时间在日后汇聚起来会产生巨大的影响。而且这种阅读是不能够一蹴而就的,不是说你一个星期选一天读一小时,或者半个月选一天为阅读日孩子就能买账的,日积跬步,终至千里。

  幼教网为大家整理了一些绘本推荐,有具体出版信息以及详细内容介绍,大家可以根据需要为孩子选择,今天我们推荐的绘本是《小猩猩》。

  小猩猩


  语言: 中文绘本

  标签: 启蒙类   情感类   认知类   亲情类

  适合年龄:3岁-6岁

  评分:

  作者: 露丝.博恩斯坦

  出版社: 河北教育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0年10月

  内容简介

  丛林里有个小猩猩,小巧可爱,可以捧在手心里,放在花从上。大家都爱它,用自己的方式给它无处不在的爱。后来,小猩猩长啊长啊……,终于有一天,小猩猩长成了个大块头!那么呢……大家还是一样地爱它!

  生动的图画加上简洁的文字,“大家都爱小猩猩”这个简单的故事,其实是想告诉孩子: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始终陪伴他们的,是父母以及周围人的爱。这样的爱没有原因,没有目的,清澈而又醇厚。故事并没有刻意冗长的渲染,简简单单的文字好像是爱的种子,孩子们在欣赏画面的温馨唯美时,种子已经轻轻地撒在他们心田。这个故事同时也告诉家长,当孩子长大,自己的想法越来越独立的时候,请不要让孩子的心与我们渐行渐远。大人们的关爱和给予永远都不会是对孩子的束缚,而是一种温暖,一种支持。

  媒体评论

  热烈的图画,和缓的文字,将亲人的爱与故乡温暖丝丝渗入孩子的心底。让这份情怀伴随他们的成长

  孩子们都会长大,羽翼逐渐丰满的他们总是觉得亲人在给他们压力,环境在给他们束缚。更高更远的天空对于长大的孩子永远比眼前这一快更蓝更辽阔。给孩子空间和自由,又如何让他们已然感觉到亲人的关爱呢?这本书极委婉地传达了这样的情怀——无论孩子长得多大,将爱无私奉献给他们的始终是亲人,故友及温暖的故乡环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