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6岁儿童换牙妈妈应该注意的事项

网络资源 2018-05-01 19:50:1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只要宝宝开始出牙的时候,就要开始注重牙齿护理问题了,到了儿童换牙时期,更是需要多吃一些坚硬的食物,还要多吃含钙质比较高的食物,这样有助于换牙,每天还要早晚刷牙,那么,六岁儿童换牙注意事项。

  六岁儿童换牙注意事项

  随着儿童年龄的增长,小小的乳牙己经不能适应长大的颌骨和日益增强的咀嚼力。乳牙从6岁左右起陆续发生生理性脱落,到12岁前后全部为恒牙所代替。由于恒牙牙胚在颌骨内的生长、发育及向牙齿咬合面方向的移功,使乳牙根部组织被吸收,乳牙逐渐松动,最后造成脱落。脱落的乳牙是没有根的,脱落面呈蚕食状。孩子乳牙脱落时应注意观察,以便和乳牙牙根折断区别。 (2) 尽量避免孩子受损伤 有些家长发现孩子新生的恒牙是松动的,由此而感到不安与疑虑。实际上这是因为刚萌出的牙齿,牙根尚未完全形成,牙髓腔和根尖孔均很大,根尖部牙骨质很薄造成的。这个时期如一旦受到外伤及感染,牙根根尖部发炎,根尖孔就不能再闭合,治疗起来十分麻烦。孩子换牙的年龄正是活泼好动的时期,很容易在奔跑、嬉戏、打闹中突然发生碰撞、摔跌等意外情况导致颌面部外伤,其中上前牙又是特别容易受损的部位。所以在这个时期家长更要注意让孩子避免受损伤。

  儿童换牙的注意事项

  (1) 门牙间隙不必损忧 有些家长发现小儿新长出的两颗门牙之间出现了空隙,有的甚至呈八字形,为此担心孩子的门牙长不好。其实,恒牙的萌出是有一定的时间和次序的。上前中切牙(俗称门牙)萌出的时间是6一9岁,侧切牙为 7一11岁。所以在7一11岁时,孩子的两颗门牙间会出现空隙,只要等到侧切牙萌出后,间隙就会自然消失。偶然也可能是两颗门牙之间存在着多生牙造成两只门牙间的空隙,这可以通过x线摄片检查确定后拔除多生牙,使间隙关闭。

  (2) 虎牙不可拔除 在乳恒牙交换的次序上,尖牙的萌出要晚于第一双尖牙,由于尖牙萌出时前牙区牙槽骨的地盘被其他牙齿占满了,只能偏唇侧仗出,所以有一部分小儿的尖牙常常向唇侧突出形成虎牙。有的家长嫌此牙难看,要求医生拔除,这是错误的。尖牙是全口牙中牙根最长、最粗壮的一颗牙齿,它撕裂食物的作用是其他牙齿不能替代的,倘若丧失,往往造成小儿无法啃甘蔗、吃排骨,也影响咀嚼力。若需矫正,医生也是通过拔除第一或第二双尖牙达到矫治的目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