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怎样能增加孩子的记忆力

网络资源 2018-05-02 11:47:3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方法1:形象记忆,联想到所有他熟悉的事物。

  形象记忆法也是有根据的,很多记忆力强的基本都是用这个方法,而这个则需要家长的提醒了。比如说对于小班孩子记忆数字,1联想到小棍,2联想到小鸭等等,这些也可以直接百度搜索,然后更换成孩子熟悉的事物。

  方法2:动作记忆。

  动作记忆和形象记忆的区别是能够让孩子的手和其他身体部位能够参与到记忆中来,很多老师在教授孩子唱歌或者儿歌的时候会加入动作就是这个原因啦,所以然孩子边做动作边记忆会增强孩子的记忆力哦。

  方法3:细节记忆。

  细节记忆的意思是在记忆的过程中,生活中的每个细节都能成为孩子增加记忆次数的源泉,比如记忆数字,在走路的时候的步数,台阶数还有商品的摆放数,只要你注意了细节,刺激到孩子的再次记忆,增强记忆力很简单啊。

  方法4:设定目标和要求。

  设定目标是指给孩子指定的时间进行重复性记忆,比如和孩子说好几天之后抽背或者是几天之后抽背的内容是什么,将这些记录文字,完成后发小红花等物质奖励。这些目标和要求会让孩子主动去记忆,而孩子的记忆力也就是这个时候发展起来的。

  方法5:遇到混淆的时候要及时帮助孩子分清。

  现在幼儿园有很多儿歌歌词和曲调都差不多,你问孩子一首儿歌的时候很可能他背的是另外一首,而这个时候家长要做的是就是给出一两句来引出孩子接下来的,另外要告知孩子两者的区别,最后重新记忆一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