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带家长来了解儿童新牙不齐该怎么办

妈妈测评 2018-05-03 11:42:1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人的一生中要长两次牙齿,就是乳牙和恒牙,乳牙一般有20只,在6个月大时开始萌出,两至三岁可长齐;而恒牙有28至32只(智齿的数目一般是0至4颗),通常6岁前后开始换牙时,换牙期的来临象征着孩子踏入成长的另一阶段,作为父母的您一定满心期待。

  换牙顺序

  在通常情况下,换牙其实也是有规律的,简单的说就是“左右对称,先下后上。”5~7岁时下颌的乳中切牙(中门牙)开始摇动、脱落,不久,在此处长出恒中切牙;同时,在第二乳磨牙的后方长出第一恒磨牙。此后,其他牙也陆续替换。恒牙的单尖牙和双尖牙,也是在同一位置的脱落后,才能长出来。直到12~13岁,乳牙全部脱落,恒牙替换完毕。再以后,单出恒牙:12~14岁在第一磨牙后长第二磨牙,18岁以后长第三磨牙。有些人没有第三磨牙也属正常现象。

  没有"替补队员"的“六龄牙"是哪一颗?

  孩子到了六岁左右,上下左右最后一颗乳磨牙的后面会静静长出第一恒磨牙,又称"六龄牙"。很多家长不知道它的存在,甚至以为它也是会替换的,所以疏于护理,导致好多小朋友的六龄牙早早开始龋坏。家长们一定要注意!这颗牙萌出后一定要注意清洁,并及时进行窝沟封闭。

  孩子新长出的门牙为什么是锯齿状?

  新换的门牙刚萌出时呈锯齿状。"锯齿"是牙齿的发育结节,会随着进食咀嚼逐渐磨平,这个不是异常情况,无需处理。

  上门牙长出后呈外"八"字,是否需要戴牙套?

  由于侧边两个还没有萌出的牙齿的牙胚挤压大门牙的牙根,刚长出的门牙会呈现外"八"字,这种"丑小鸭"阶段只是过渡期,随着侧边牙齿的萌出,暂时的"异常"就会自然消失。

  孩子下排的新牙已经长了,旧牙还没掉,呈"双排牙",怎么办?

  孩子的饮食特点是食物过于精细,经常导致新牙从里面长出的时候乳牙还没有自行脱落。一般而言,如果新牙萌出很多,而乳牙仍然不松动,建议拔除乳牙,新牙会自行调整到正常位置。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