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儿童吃什么对记忆力好

网络资源 2018-05-03 12:25:1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现在基本上家家一个宝儿,当看到孩子出现各种问题时,家长肯定急得到处狂抓,不知道应该如何是好。 特别是孩子记力差,这是家长最常遇到的问题,作为家长,您又应该如何来而对这些棘手难搞定的问题呢?

  孩子记忆力不好不仅影响正常的生活,对学习的影响也很大。提高孩子记忆力,不仅要靠多让孩子对事情的兴趣,更应该在饮食上多下功夫。

  吃得均衡、吃得好,记性就好!不论是中医还是西医,都很强调均衡的摄取各种营养素。

  下面为你介绍几种有助于提升记忆力的食品:

  要多吃哪些增强记忆力的食物

  奶类食物:富含蛋白质、钙,及大脑所必需的氨基酸,牛奶中的钙最易被人吸收,是脑代谢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此外,它还含对神经细胞十分有益的维生素B1等元素。

  鱼类食物:可以向大脑提供优质蛋白质和钙,淡水鱼所含的脂肪酸多为不饱和脂肪酸,不会引起血管硬化,对脑动脉血管无危害,相反,还能保护脑血管、对大脑细胞活动有促进作用。

  食物详单如下:

  葵瓜子

  常吃葵瓜子有一定的补脑健脑作用。实验证明,喜欢吃葵瓜子的人,不仅皮肤红润、细嫩,而且比较聪明、记忆力好、谈话有条不紊、思维敏捷,反应也较快。

  青椒

  内含丰富的维生素C、P和胡萝卜素,能提升人体的抗氧化能力,保护大脑的正常功能。

  黄豆、沙丁鱼

  沙丁鱼富含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其他有助于提高记忆力的物质,可以说是“补脑食物之王”。

  被誉为“植物蛋白之王”的大豆,内含丰富的氨基酸,是大脑必需的蛋白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