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记忆力差吃什么

网络资源 2018-05-03 14:30:0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记忆力差吃什么

  1、杞子煲生鱼

  材料:杞子15克、核桃仁60克、生鱼1条、猪瘦肉50克、红枣4个、生姜3片。功效:杞子药食兼之,有补肝益肾、养阴明目的功效,且性味平和、甘润可口。核桃亦为药食兼之,有补肾健脑、益智温肺的作用,且性平味甘香。合而煲生鱼为汤,鲜美清润可口,有补脑养脑、益智强身的功效,且性味平和,为考生或白领一族的安神健脑汤饮。

  孩子记忆力差吃什么

  2、浮小麦猪心汤

  材料:浮小麦25克、大枣5枚、猪心1个、桂圆肉6克。做法:猪心对边切开,洗净积血,大枣去核,上料同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煲1小时,调味即可食用。功效:健脾益气,宁心安神,健脑益智。

  3、鲫鱼豆腐汤

  材料:鲫鱼2条、豆腐400克、姜1块、细香葱1棵、料酒1/2汤匙、食盐1/2茶匙、白糖1/2汤匙、植物油2汤匙功效:鱼肉脂肪中含有对神经系统具备保护作用的欧米伽-3脂肪酸,有助于健脑。吃鱼还有助于加强神经细胞的活动,从而提高学习和记忆能力。

  4、百合红枣排骨汤

  材料:百合35克,莲子25克,红枣(去核)25克,小排骨200克,红萝卜60克。米酒1大匙,盐l小匙。功效:有宁心安神,养阴补血功效。因为百合可以润肺止咳、清心安神;莲子有养心、益肾、补脾的功效;红枣有健脾、补血养血和安神的作用;再加上营养丰富、能够增强免疫力的胡萝卜,绝对是秋冬季节,不可错过的滋补汤水。

  孩子记忆力差的原因

  1、注意力不集中

  宝宝记忆力差,主要原因是因为宝宝注意力差,不集中导致的。注意力是记忆的基础。所以想提高宝宝记忆力,首先要提高宝宝注意力,提高其兴趣才行。这要家长和老师必须共同努力训练宝宝的注意力的。

  孩子记忆力差吃什么

  2、睡眠不足

  小朋友若感到身体疲惫、想睡觉、天气太热、口渴、生病,或是某种原因引起的情绪不安,都会影响注意力的集中,脑袋的运转也会较慢,导致记忆力下滑。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