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的记忆力不好的原因

网络资源 2018-05-04 10:36:4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有些父母总是抱怨孩子记忆力差,昨天教过的题今天就不记得了。孩子记忆力差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1、缺乏营养。孩子的记忆力差,跟营养方面也是有一定的关系。因为增强记忆力需要健全的大脑以及良好的大脑环境,所以合理的营养才有助孩子营造良好的大脑环境。

  2、注意力不集中。只有专心致志,聚精会神,大脑皮层才会留下深刻印象,记忆就不容易遗忘。如果精神不集中,一心二用就会大大降低记忆效率。

  3、缺乏兴趣。其实缺乏兴趣,没有积极性,很大程度上也不会集中精神,所以导致记忆力差。

  4、铅超标。铅超标对中枢神经系统的影响很大,容易导致宝宝的脑部发育不良,造成注意力不集中或智力低下。

  导致孩子记忆力差的原因有很多,要及时采取有效地方法进行改善。那么,如何提高孩子的记忆力?

  从哪儿开始

  给孩子讲有连续性的童话故事,每天只讲一段,然后让孩子记住,第二天讲时,先问问孩子昨天讲到哪儿了,现在要从哪里开始,长期如此,可有效提高孩子的记忆力。

  动物运动会

  将家里的动物玩具集合,然后给各个动物编上号,让孩子记住,然后将号码弄乱,让宝宝逐个将动物放回原来的编号上,看看孩子可以准确地将动物对号入座。

  依次说名称

  将几种东西按顺序放在桌子上,然后让孩子记住,然后再将这些东西遮起来,让孩子按顺序说出这些东西的名称,此方法可培养孩子的短期记忆。

  看图记忆

  让孩子看一张有多种动物的图片,并且规定在一定时间内看完,一开始时间长些,逐渐缩短时间,然后将图片取走,让孩子说出图片上的动物,长期锻炼,可有效提高孩子的记忆力。

  家长可以让孩子多吃些胡萝卜,胡萝卜有助于大脑的新陈代谢。也要保证孩子摄取足够的蛋白质,这对增强孩子的记忆力是有很作用的。而蛋白质主要存在于蛋黄、黄豆、瘦肉、海鲜。此外,还需要合理搭配些水果、蔬菜,确保摄入足够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这些都是有助于提高孩子的记忆力的。

  而在饮水方面,也需要特别留意。是定时定后饮水,不要等口渴的时候才大量饮水,这是不利于孩子的记忆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