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7种方法解决儿童大脑发育迟缓

网络资源 2018-05-05 18:32:4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小孩子生长发育过程中智力发展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并不是所有的孩子的智力发育都在一个水平上,有的孩子智力发育超前,而也有的孩子智力发育迟缓。智力发育超前的父母当然是欣喜万分,而智力发育迟缓的宝宝的家长该怎么办呢?

  1、如何提高孩子智力在日常生活中训练孩子

  训练计划与儿童作息时间的有机结合。 有些项目可以融合在日常作息活动中,比如类似“脱衣”、“穿衣”等等,完全可以利用早晚及午间睡觉、起床进行学习。

  2、兴趣和需要

  训练计划与儿童的兴趣和需要相结合。人们常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干预应当考虑儿童的兴趣与需要所在,比如孩子对音乐有兴趣,父母便可充分利用这一点。让儿童触摸琴键,训练其精细动作,简单的视奏练习,训练其手眼协调能力,大声读谱,训练其语言表达能力等等。

  3、游戏中开发孩子智力

  在游戏与活动中自然地训练。 对于年幼的孩子,应尽可能将训练安排在自然的情景中。有时,一个活动会涉及到孩子多方面的能力,父母可根据发展的情况给予适当的协助。

  4、与外界多交流

  与外界多多交流。 智力发育迟缓的幼儿同样需要认识外部世界。由于大多数家庭只有一个孩子,因此,父母要设法创造条件,让孩子与外界交流。要努力培养孩子适应环境的能力,比如礼貌用语、求助、购物、认路、建立友谊、与同伴交往等等。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