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如何提升孩子的学习能力

网络资源 2018-05-05 19:20:3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是让孩子有个好前程的重要因素之一。家长一定要区分开,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指的是让孩子学会学习,形成会学习的能力和学习的思维习惯。而不是家长每天唠唠叨叨的盯着孩子的作业,或者用棒子指挥孩子坐在那作题。

  孩子的学习能力是怎样培养出来的

  二:要想让孩子学习好,家长一定要先弄清学习和学习能力不是一个概念,学习和学习能力都是一个人天生所具有的能力,并且对事物规律的认识,分析和理解等各项基本能也是一个人生下来就具备的,但这些所有的能力都像学知识一样,都是可以后天培养和提高的。

  孩子的学习能力是怎样培养出来的

  三:学习能力是一个孩子对于学习各种知识所具备的能力,当今社会,知识和信自成的更新速度加快,知识量不断增加,孩子必须学会快速学习和高效学习的能力,不善于学习的孩子不但在学生时代学习难,在走上社会以后,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也会出现无法适应的尴尬。

  孩子的学习能力是怎样培养出来的

  四: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首先得让孩子学会自学,因为会学习的人首先得学会自学,大这方面家长不但要引导孩子自学,还要敢于放手,不要整天盯着孩子的学习,像作业这块,好多家长恨不得每道题都过一遍,孩子写作业家长就一直培在孩子身边,但家长也应该学会让孩子自已做好自已的事情,家长的心思应该放在咋样才能让孩子自已解决自已的学习问题,而不是每天想着,咋样才能更多的教会孩子几个题型或盯着孩子背会那篇课文。

  孩子的学习能力是怎样培养出来的

  五: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家长切忌说教,每天在孩子耳边讲大道理,讲大故事,讲大人物。这样不但起不到好的作用,还会引起孩子的反感,孩子的学习能力是一步一步的、慢慢的培养起来的,是潜移默化的,给孩子说几道题那不是教授孩子学习能力,那是是教孩子学习,题太多了,家长教一辈子怕边十分之一的题也教不完。

  孩子的学习能力是怎样培养出来的

  六: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只有有了好习惯,孩子的学习效率才会事半功倍。才能提高孩子的学习效率,进而让孩子具备积极的学习能力。

  孩子的学习能力是怎样培养出来的

  给孩子一个宽松的环境和平静的心态,要想让孩子具备学习能力这项能力,就得注意孩子学习时候的外围环境。给孩子一个平静的心态,不要动不动就发脾气,孩子作业没写完,唠叨一翻。孩子作业写了但错的太多,再说一顿,还子打会游戏,更是没完没了的说个不停。这不利于孩子学习能力的培养。家长应该只是经常和孩子沟通一下,要学会说短话,经常保持一棵平常的心,让孩子感到平和,宁静,安全。

  孩子的学习能力是怎样培养出来的

  八:切忌不要支配孩子,孩子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他的一切行为都是独立的,家长只是一个引导,家长只所以有意无意的支配孩子,最大的原因是恨铁不成钢或者急功近利,不想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可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要慢慢来,不要急,让孩子自已来,不要以大人的理解去支配孩子的思维。像学生的课本的编排都是按孩子的年龄和孩子的思维由简到难按排的,孩子年龄段和思维是能消化掉同时期的课程的,培养孩子自已去支配自已的学习的习惯,这也有利于孩子学习能力的提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