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0~3岁宝宝推荐绘本

DrG科学育儿 2018-05-06 11:13:5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习惯养成类绘本

  01

  ▼

  《牙齿大街的新鲜事》

  牙齿健康知识,引导宝宝认认真刷牙

  (德)安娜著/绘,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

  这本书用哈克和迪克两个古灵精怪的小家伙,向宝宝展示了牙齿被破坏是多么可怕的事情。读完故事后,宝宝自然的拿起牙刷刷牙,制止哈克和迪克这样的小东西在嘴里干坏事,从此爱上刷牙。

  02

  ▼

  《噼里啪啦系列(套装共7册)》

  动手抠一抠,发现日常生活中的有趣事

  (日)佐佐木洋子编/绘,21世纪出版社出版

  全书共分7册,分别是描绘了宝宝在刷牙、洗澡、游玩和吃点心等各种时候遇到的问题,用风趣的方式给予宝宝人生之初体验。宝宝还可以一边看,一边用小手抠来抠去做游戏,大人看了都会忍不住想笑。

  03

  ▼

  《是谁嗯嗯在我的头上》

  轻松愉快讲解了每种大便的不同,趣味性和知识性兼具的好书

  (德)维尔纳·霍尔茨瓦特/文,沃尔夫·埃布鲁赫(图),河北教育出版社

  “嗯嗯”到底是什么意思呢?故事通过小鼹鼠的故事,轻松的讲出每种动物的排泄物形状都是不一样的。文末还附上一篇“动物的吃喝拉撒”的文章,让宝宝欢笑的同时,学习动物的食物、消化与排泄的关系。

  04

  ▼

  《鳄鱼怕怕牙医怕怕》

  鳄鱼都知道该刷牙,宝宝更应该自觉

  (日)五味太郎,明天出版社

  通过鳄鱼和牙医之间的心理较量,简单、反复的语句展示了鳄鱼害怕牙医、牙医害怕给鳄鱼看牙的戏剧性心理变化,让人忍俊不禁开怀大笑。让宝宝知道鳄鱼都知道刷牙,自己应该更加自觉才对。

  05

  ▼

  《喝汤喽!擦一擦》

  添加辅食后,让宝宝养成好的吃饭习惯

  (日)林明子 著,少年儿童出版社

  本书介绍了小宝宝和一群小布偶一起喝汤,宝宝帮助布偶们一个个擦干净被汤弄脏的地方,最后妈妈帮助宝宝擦嘴巴。让宝宝不再抗拒擦嘴的动作,轻松学习基本的生活技能和社会交往技能。

  二、分离焦虑类绘本

  06

  ▼

  《我妈妈上班去了》

  让宝宝知道妈妈是一直爱自己的,暂时的分离充满着愉快的期待

  凯斯·格雷 文、大卫·米尔格姆 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宝宝安心的等待妈妈下班回家,让和妈妈分开的时间不再难熬。简洁、明快、幽默、温馨的文字与图画,不仅安抚宝宝们由于父母外出上班而焦虑不安的情绪,也给不得不暂时离开宝宝去上班的家长带来慰藉。

  07

  ▼

  《满满的安全感系列(套装共6册)》

  接纳情绪、传递爱,缓解分离焦虑

  朱惠芳、魏晓曦/著,木子、任梦晨、寇岚、陈伟/绘,长江文艺出版社

  全套绘本共有6册,包含《我要找妈妈》、《不上班好不好》、《一会儿是多久》、《第一天上幼儿园》、《一起玩还是自己玩》、《妈妈有没有想我呢》。用温馨有趣、贴合生活的小故事,回应宝宝的心声,解答疑惑,消除烦恼,让宝宝收获满满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08

  ▼

  《长腿爸爸》

  诙谐妙趣的亲子对答游戏,培养宝宝构建爱的能力

  (法)纳迪娜·布兰-科姆 著、奥莱丽·格莱瑞 绘,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爸爸和马修的一问一答,展示了天马行空的想象和童言稚语的天真,也表现了爸爸和宝宝之间浓厚的亲情和脉脉的爱意。以宝宝的视角对遇到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爸爸无条件的爱给予宝宝心理上的安全感以及归属感。

  09

  ▼

  《不要害怕和妈妈分开》

  揭开依赖妈妈的心理秘密,宝宝学会独立和坚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