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经典儿童绘本推荐

哈爸讲故事 2018-05-06 11:41:0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作为一个不靠谱的妈妈,我对唯唐做过很多错的事。

  只有一样是对的。

  从他6个月到6岁,每天花半小时到一小时,陪他一起看绘本,讲故事。

  所以他虽然有浩瀚的缺点,聒噪、猥琐、自私、没教养……但是他有一个小优点,他讲话有趣。

  他总是不死心,一再跟我确认:妈妈,我们家真的穷得连一架私人飞机都买不起吗?得知真的买不起,他仰天长叹:天啊,我们真是个贫穷的家族啊。

  我跟他说我写了本书,说自己就想养出个二货小孩。他说,那恭喜你啊,你梦想成真了!

  大人们问他,你怎么总跟男孩玩,怎么不找女朋友啊?他叼着一根棒棒糖,45度望天,叹气:哎,我7岁多了,已经过了谈恋爱的年纪了。

  如果你希望孩子有趣、有知识、有见识……和他一起读绘本,真的是最好的选择。

  绘本能给孩子带来文学、哲学、科学、艺术等全方位的滋养。

  绘本能协助塑造孩子正确的价值观。

  我给唯唐买了600多本绘本,每一本都和他一起读过,有的绘本我们一起笑到崩溃,有的绘本我们看得抱头痛哭……

  我精选了80本最棒的绘本,如果你有小孩,或者你想重新当一次小孩,买绘本的时候可以作为参考哦!

  3岁以下

  1《好饿的毛毛虫》

  这是全世界最有名的毛毛虫!

  (美)卡尔著,明天出版社

  这书很火,据说全球卖了2000万册,书里的毛毛虫算是毛毛虫界的巨星了。这条毛毛虫很贪吃,从星期一吃到星期日,吃掉的食物越多,书页的尺寸越大,而且虫虫爬过的地方都设计了一个小洞,很有趣,还可以借此引导孩子不要挑食。

  2《小熊宝宝绘本》系列

  画面又萌又干净,适合1岁小孩

  (日)佐佐木洋子著/绘,连环画出版社

  小熊还有它的好朋友小象、小老鼠、小鼹鼠们长得实在太萌了!日本人的画风简单干净,不会对孩子造成过多视觉刺激,故事内容也特别简单,最适合一岁左右的孩子。

  3《爱心树》

  从一棵大树读懂什么是爱

  (美)希尔弗斯坦著,南海出版社

  你小时候喜欢一棵树,长大了还会继续喜欢他吗?故事里的小男孩,老了之后,回到了大树身边。看着大树最终只剩下了树桩,让人心酸,让人感动,爱是包容、爱是成全。很多时候父母就是那棵树。

  4《我永远爱你》

  最打动人的,往往是最简单的

  (英)刘易斯/文,艾夫斯/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对孩子而言,有件最担心的事情是,妈妈不爱我了怎么办?尤其是,当我做了错事,妈妈会不会不爱我了?故事里的阿力打碎了妈妈最喜欢的碗,他也开始担心,妈妈不爱自己了怎么办,于是他去找妈妈,做了一场爱的测试。这个故事里最打动人的那句话,就是简单的5个字,“我永远爱你”。看起来很简单,家长们却未必能做到。真正的爱,是无条件的,跟孩子考了多少分无关,跟孩子找了什么工作无关,跟孩子是否找了好的对象无关。同类绘本还有《忘了说爱你》。

  5《猜猜我有多爱你》

  告诉孩子,爱是可以测量的

  (爱尔兰)麦克布雷尼著,(英)婕朗绘,明天出版社

  爱是一个抽象的概念,父母经常跟孩子说我爱你,却没有讨论一点,爱是可以测量的吗?这本书就把爱变成了一件具体的东西,用夸张的动作,来测量爱。兔子妈妈和兔子宝宝还真爱演啊,看完这本书,我和唯唐把它重新演了一遍,比赛谁的爱更宏大,为了显得自己爱得更猛烈,我把胳膊伸到无限长,肌肉都差点拉伤了。

  6《斯凯瑞金色童书》系列

  看到“斯凯瑞”三个字,赶紧买!

  (美)理查德·斯凯瑞著,贵州人民出版社

  斯凯瑞就是美国儿童图书界最牛逼最畅销的妖怪级作家!他的书基本上是传家宝!听我的,看到“斯凯瑞”三个字就掏钱买,准没错!《忙忙碌碌镇》、《轱辘轱辘转》、《警察局的一天》、《飞机场的一天》、《消防站的一天》……这些都非常非常经典,在所有图书网站上都被打了超高的分数!它的最大特点就是画面很“忙”,信息量超大,同时有很多小动物在做各种各样的事,宝宝会挑选出画面上不同的兴趣点。作者实在太有想象力了,你开过黄瓜车、铅笔车、香蕉车吗?你想过热气球长得像火腿肠一样好吃吗?

  7《小熊和最好的爸爸》

  爸爸在宝宝心中地位飙升

  (荷)阿兰德·丹姆著,贵州人民出版社

  所有爸爸都会爱死这套书,因为有了这套书之后,他们在孩子心目中的地位瞬间飙升。最好的爸爸,会陪着宝宝烤面包、做游戏,给他最恒定的安全感。它是爸爸和孩子之间的超级磁铁。如果你家是男宝宝,这套书还教会他成为一个男子汉需要学会的一切。

  8《我爸爸》

  在孩子心中,爸爸就是万能超人

  (英)安东尼·布朗著、余治莹译,河北教育出版社

  这本书的图画大而夸张,文字很少,是一个孩子对爸爸的无限崇拜和重磅讴歌。在孩子心中,爸爸简直是万能超人。很多描述让孩子会觉得很有共鸣,比如“爸爸吃得像马一样多”,“游得像鱼一样快”,“像房子一样高大”,“像泰迪熊一样柔软”。同一系列还有《我妈妈》。

  9《我的爸爸叫焦尼》

  如果爸爸一年只能陪儿子一天

  (瑞典)波·R·汉伯格著,湖北美术出版社

  爸爸焦尼每年只有一天可以陪儿子,这一天,爸爸从远方乘着火车回来,他和儿子一起吃热狗、看电影、看书,儿子会对每一个人骄傲地介绍,这是我爸爸,他叫焦尼。晚上,爸爸跟儿子分别之前,把他抱上火车,骄傲地告诉每一个陌生人,这是我的儿子,他的名字叫迪姆。那一刻,真的很煽情。这个绘本文学价值和情感含量不输朱自清的《背影》。讲孩子对父爱有多渴望的书,还有一本也特别经典,《大猩猩》。

  10《我喜欢书》

  用这本好玩的书让孩子爱上阅读

  (英)安东尼·布朗著,河北教育出版社

  我喜欢书,好笑的书、恐怖的书、胖胖的书、瘦瘦的书……文本极其简单,好玩的是文图配合得非常有趣,讲胖胖的书,小胖子拿胖书,讲瘦瘦的书,小瘦子拿瘦书;讲童话故事,小猴子假扮小红帽;讲漫画书,猴子变成了蝙蝠侠……如果你希望孩子觉得书是好玩的值得依赖的东西,这本书是特别好的洗脑工具哦。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