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好的儿童绘本推荐

兔耳故事 2018-05-06 11:53:1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不断的给孩子强调做什么事情危险,“这样危险,你不能这么做” “还记得上次跟你说过不能这么做,你又忘了!”即使我们不断的给孩子强调,但是这样的效果并不是很好,孩子也记不住。如果我们通过绘本来进行教育效果是很明显的,绘本用简短的文字构筑出一个跌宕起伏的故事,风趣活泼,符合孩子们的语言习惯,不仅能够吸引孩子,也能够让孩子记住做哪些事情是危险的,该怎么去做。

  今天给大家推荐4本关于【安全教育】的故事绘本

  一、《贝贝熊系列丛书——安全第一》

  适读年龄:3-9岁

  《贝贝熊系列丛书》是世界知名品牌美国兰登书屋出版的一套少儿读物,故事围绕贝贝熊一家的日常生活展开, 大高个带小熊兄妹玩滑板,却定下规矩不准戴护具,结果自己摔得够戗。孩子们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懂得了“事先预防总比事后遗憾好”的道理。在平常多给孩子讲一些深动的安全小常识和知识,对孩子来说还是很重要的,关健是让他们意识到安全是多么重要,有些危险活动是不可以去尝试.

  二、汤姆走丢了

  适读年龄:3-6岁

  “汤姆系列辑”,共六册,该系列丛书通过对小兔汤姆平凡而有趣的生活故事的描述,给孩子们展现了一个可以触摸到的伙伴形象,看似平淡无奇的生活故事,却已触动到孩子幼小稚嫩的心灵。

  小孩子走丢了,害怕是免不了的,害怕得哭起来也是免不了的。但如果真的一不小心遇到了这么让人害怕的事情,该怎么办呢?给孩子讲讲汤姆的故事吧。他们应该懂得一些基本的知识,以保护自己不受到伤害,譬如,要努力使自己镇定,要寻求大人的帮助……他们也应该懂得,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会遇到意想不到的状况,不要太紧张,积极面对就好。

  三、门

  适读年龄:3-6岁

  一扇门,门里门外,变成了两个世界,于是一件取回掉落衣服的简单事情就变得复杂起来,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门里,猫眼的圆形画面设计,从小孔来看门外的世界,给读者一种集中而逼仄的视觉感受,这种第一视觉的处理手法营造出紧张不安的气氛,给人以身临其境的感觉。让孩子知道不能轻易给陌生人开门。

  四、你不能受伤

  适读年龄:2-8岁

  每个聪明妈妈必备的安全教科书,送给即将离开父母视线、进入校园学习的孩子们最安全的呵护,从小树立孩子的安全意识,培养孩子的安全行为习惯和自我保护能力,就从这套书开始。书中的内容都是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危险情况,父母和老师可以与孩子一起模拟事故现场并练习应对方法。让孩子学以致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