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大脑发育期这几种食物请远离

网络资源 2018-05-06 16:11:1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饮食对大脑的影响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多动,

  导致上课容易分心、学习成绩不理想是困扰很多家长的问题。而孩子出现这些问题,除了有一部分是先天原因之外,许多都是与后天的饮食因素、营养摄取息息相关。

  上周我们和家长朋友聊了帮助孩子大脑发育应该多给孩子摄入哪些营养素和相应的蔬果,除了这些,另外我们需要特别叮嘱宝爸宝妈们一定要避免给孩子吃或者少吃的食物。

  甜食

  Sugar/Sweets

  孩子一旦在饮食中摄入了太多的糖份,就会使脑部过度兴奋,导致孩子无法集中精神和多动。

  因此,少吃甜食是首要的饮食原则,尤其是在孩子上学阶段,家长切不要用甜食来做为一种奖励,这会反而让孩子渴望更多甜食。

  含糖饮料

  Sugary Drinks

  过多的糖不仅仅只存在于糖和甜点中,很多常见饮料中都还有大量糖份,应尽量避免摄取,白水才是最健康的解渴饮料。

  咖啡因

  Caffeine

  宝爸宝妈,你知道吗,含咖啡因的食物,也绝不仅仅只有咖啡、茶!小朋友爱喝的可乐、奶茶、红茶、巧克力、抹茶冰淇淋、巧克力冰淇淋等等,这些食物中都隐藏着咖啡因。当父母在帮小朋友买饮料、或是其他食物时,一定要看清食品的成份,看看是否含有咖啡因,如果含有咖啡因就尽量不要让小朋友食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