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适合小班的经典绘本推荐

网络资源 2018-05-07 12:09:3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好的图书能激发儿童阅读的兴趣,是儿童学习阅读的基础。图画故事书是最受孩子欢迎的一类。无论在幼儿园,还是在家庭中,这类书的数量都大大超过其他类别的图书。结合小班儿童特有的阅读特点,来给孩子阅读合适的绘本书籍。

  1 适合小班阅读的绘本:《加油鸡蛋哥哥》

  适读年龄:3-6岁

  作者:[日]秋山匡

  内容简介:破壳而出的鸡蛋哥哥受到大家的尊敬和赞赏,终于有了做哥哥的自觉意识,下决心再也不要变回蛋了

  推荐理由:孩子在努力长大的过程中,必然会遇到很多阻碍。有时候,孩子的精神状态会从积极进取、勇于挑战,急转成消极、畏缩,这种变化常常反映在扣纽扣、刷牙.穿衣服、穿鞋、上厕所等小事上。这时候,家长往往会急于求成,不知不觉说出“为什么还不会呢”这样的话。其实,这种“倒退”的行为中,可能正隐藏着孩子们渴望和父母交流的心理。

  2 适合小班阅读的绘本:《收集东,收集西》

  适读年龄:2-6岁

  作者:何云姿

  内容简介:《收集东,收集西》的内容是孩子们生活中最熟悉的物品,其中收集的东西都是平时经常看到的,从身边的人开始,到动物,到大自然。从小到大,让孩子们在这个充满诗情画意又随处可见的教材中,真实地感受了一回收集所带来的快乐。

  推荐理由:宝贝们知道原来可以收集那么多的东西,收集的东西可以是有一定特征的,也可以是自己喜欢的。宝贝们对不同角色收集的东西充满了兴趣。整个故事以“收集”这个兴趣点展开的,孩子不禁要问:“到底哪些东西可以收集,收集起来有什么用呢?”如此类似的问题将牵引着孩子带着疑问去学习,去探究。

  3 适合小班阅读的绘本:《好饿的毛毛虫》

  适读年龄:2-10岁

  作者:[美]艾瑞·卡尔

  译:郑明进

  内容简介:如果说有一条虫子能一路畅通无阻地从一个国家爬到另一个国家,那么就是它了!三十多年来,这条从艾瑞克·卡尔手里爬出来的红脑壳、绿身子、高高地弓起来走路的毛毛虫,已经“吞噬”了世界上二千多万个孩子的心。

  推荐理由:有这样一只毛毛虫,它孜孜不倦地爬了四十多年,在身后留下长长的闪着亮光的轨迹,照亮每个它所途径的每个小朋友的内心。现在,这只举世闻名的“毛毛虫”终于与中国小读者见面,这就是由明天出版社出版、美国著名图画书作家艾瑞·卡尔创作的《好饿的毛毛虫》。

  4 适合小班阅读的绘本:《要是你给老鼠吃饼干》

  适读年龄:3-7岁

  作者:文/[美]劳拉·努梅罗夫 图/[美]费利希亚·邦德

  译:任溶溶

  内容简介:“要是你给老鼠吃饼干,他会要杯牛奶。”—就这样,身穿牛仔背带裤、背着双肩背书包的小老鼠,接受了一个男孩子的一块饼干,因此走进了男孩的家里,去喝一杯牛奶。等到你给他牛奶,小老鼠要一根吸管,吃了喝了,小老鼠又向你要餐巾纸,还要照镜子,照了镜子又要……最后,“他会要杯牛奶来喝,既然他要喝牛奶,自然会要块饼干来吃。”

  推荐理由:一个经典的绘本故事,从一个假设开始,兜了大大的一圈,最终又回到这个假设:如果你给小老鼠吃饼干,下一步它会要什么?牛奶吗?玩具吗?所有这些稀奇古怪的情节,正好切合了宝贝泛灵性的特点,又突破了我们习惯性的思维模式,那只小老鼠活脱脱就是我们亲爱的宝贝。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