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绘本阅读的正确方法参考

网络资源 2018-05-07 16:46:5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阅读从封面开始,封面除了题目还有作者翻译者和出版社都可以给孩子读,读作者和译者的好处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可以发现某个作者写了哪些书,或者译者的偏好等等,可以借这个作者写的一系列的书来看,比较成系统,当对某一个作者比较熟悉的时候,还可以对作者进行更进一步的了解。除此之外,封面的图画也都是绘者精心布局的,有时候封面和封底可以合起来看,封面通常都包含着一些故事信息,看完封面小朋友可能会对里面的故事情节有一个猜测,可能会更激起他阅读这本绘本的欲望。

  环衬页,环衬页通常比较简单,有些绘本的环衬就是一张彩色纸,但是纸张的颜色一般是根据故事情节来设定的,也就是环衬的颜色体现着整本书故事的一个感情基调,很多书的前环衬和后环衬颜色并不一样,这也体现着故事情感的一个转变。有些环衬页有图案,这些图案和故事情节有着奇妙的联系,可以让孩子自己去发现。

  扉页,扉页的内容通常包括题目,作者和出版社,也会有图片,这里的图片已经和故事息息相关了,所以这个图片也是必看的,通过这张图片我们可以认识故事的主人公,猜测故事的内容等。

  END

  方法/步骤2

  1

  正文,正文有很多读法,家长可以选择自己和孩子都比较喜欢的阅读方法来享受绘本带来的乐趣,在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