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绘本阅读的基本步骤

网络资源 2018-05-08 10:36:2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父母一遍的解读很关键。

  在给孩子读一本儿童绘本的时候,父母很有必要解读一遍儿童绘本。因为孩子的阅读能力和理解能力是有限的,在很模糊的状况下,孩子是不喜欢阅读一本陌生的书籍的。所以,家长要对这个绘本进行一个大致的概括,细节的部分再让孩子自己阅读。

  二、指导孩子先看图,再阅读。

  孩子在读儿童绘本的时候,要先从图画入手的,再结合文字。孩子的这个阅读步骤将直接关系到孩子的阅读质量。先让孩子仔细的看图画,从图画中大体上把握内容,然后再根据自己的理解阅读文字,这是增强孩子阅读质量的关键。

  三、有必要大声读出来。

  孩子对事物的了解需多方面的条件,声音就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孩子阅读儿童绘本的时候,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大声的阅读出来,这样不仅可以集中孩子阅读的注意力,同时还可以让孩子从声音上加深一层对绘本的记忆。更加重要的是,这样的阅读会让孩子学习更多的生字词,这对孩子来讲是一举两得的事情。

  孩子对儿童绘本的阅读方法和步骤是很重要的,各位家长一定要对孩子进行这一方面的指导。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