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了解儿童过敏根治的方法

爱儿康 2018-05-09 16:06:3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婴幼儿过敏属于流行性的非感染性疾病现象,也是公共健康最受关注的问题之一。过敏主要累及皮肤(出现荨麻疹、血管神经性水肿、特异性皮炎)、消化系统(出现呕吐、恶心、腹痛、腹泻、便秘、大便带粘液或血液、生长迟缓)和呼吸系统(出现频繁打喷嚏、流鼻涕、咳嗽、喘息)。除了皮肤会有明显的异常表现,其他系统的过敏现象往往表现的不够明显,因此家长很难在早期就发现并及时给予宝宝治疗。

  过敏能够根治吗?

  只要及早判断并果断回避过敏原,合理改善免疫状况,过敏是可以被根治的!

  也就是说,当宝宝出现湿疹、荨麻疹、喘息等问题时,家长更应该去排查过敏原,看宝宝是食物过敏(牛奶过敏?鸡蛋或蛋清过敏?大豆过敏?海鲜过敏?)还是环境问题(柳絮?花粉?螨虫?粉尘?二手烟?地毯?毛绒玩具?环境闷热潮湿霉变?)。

  过敏会遗传吗?

  如果父母有过敏史,特别是宝妈有过敏史,那么宝宝出现过敏的机会会高于其他宝宝,但这并不意味着宝宝今后一定会过敏。所以说,过敏并不是先天性的,而是免疫发育的异常表现。因此只要做好预防工作,过敏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总而言之,宝宝一旦发生过敏现象,家长首先应该把重点放在过敏原的排查上面。只要找出过敏原,并严格回避至少6个月,宝宝的情况自然会有明显好转。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因为越发展越难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