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儿童提高免疫力调理过敏性体质的早餐搭配方案

儿童营养师闫玲玲 2018-05-09 16:40:5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提高免疫力的早餐搭配

  今日早餐内容(2017年4月1日)

  主食:奶香玉米饼

  配菜:西红柿西蓝花鸡蛋

  粥:紫薯米糊

  水果:橙子

  食用人数:2个大人和1个6岁孩子;

  制作时间:30分钟

  制作流程:早起先打米糊,然后调制面糊,做饼的同时处理菜,接着炒蔬菜;

  【推荐营养搭配理由】

  此套餐富含番茄红素、花青素、胡萝卜素、钙、镁、叶绿素、B族维生素、VC、优质蛋白等,这些植物化学物质及营养素在提高免疫力和抗过敏方面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对于儿童过敏性体质,免疫力差都有明显的辅助作用;但不得不加一句,绝不是吃这一餐孩子的体抗力一下子就好了,一定是长期均衡饮食为前提;

  【又来唠叨一下】

  这几天创建了儿童营养交流群,群里面的宝妈们的问题其实归结下来大多数就是如何提高免疫力这一类,很多家长希望有个好的食谱或者什么神奇的食材,但真的没有万能的食谱和神奇的食材,解决孩子的问题根本,不是在于吃多贵的保健品,而就是在于一日三餐的均衡饮食,但日复一日的饮食,家长又有觉得太困难,总希望有神奇的产品,真没有,即使有,背离了均衡的饮食,也是白扯~

  希望大家不要本末倒置;长期的均衡饮食是奠定孩子健康的根本,坚持下去你会收获很多喜悦的,不仅仅是健康,更多的是幸福感!

  特别推荐:奶香紫薯米糊

  紫薯米糊的做法之前就写过,今天再说一下,是因为希望大家意识到紫薯的健康好处,尤其是过敏性体质的孩子,紫薯里富含的花青素,对提高机体免疫,抗过敏有着非常好的辅助作用,希望大家不要错过这么给力的食材!

  紫薯的健康好处:(摘自范志红老师《紫薯,意想不到的健康好处》)

  1、抗氧化实力派:

  人们都知道,花青素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日本学者须田郁夫等对比了不同肉色甘薯的自由基清除效果,发现和白色、黄色、橙色肉的甘薯相比,紫薯的能力最强,起到自由基清除效果的主要成分正是花青素。紫薯里花青素的抗氧化能力竟然比绿原酸(它是苹果等水果中的重要健康成分)和维生素C更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