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儿童过敏后该怎么办

养生之道网 2018-05-10 13:56:4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养生之道网:儿童皮肤过敏怎么办?孩子皮肤娇嫩,很容易就会过敏,那么儿童皮肤过敏怎么办,怎么缓解过敏症状呢?下面养生之道网为您介绍儿童皮肤过敏怎么办,看看吧。

  儿童皮肤过敏有什么症状?

  发育中的儿童是抵抗力较弱的人群,食物或者空气中的过敏物质常常会使儿童产生皮肤过敏的反应,如果儿童皮肤过敏,不仅会影响儿童的日常生活,还会影响其美观,长期不愈甚至会造成毁容现象,所以家长不可不重视。

  宝宝皮肤过敏,主要是由饮食不当、情绪波动大或所用的护肤用品不合适,而导致的皮肤表面发红、干燥、瘙痒、起斑点、眼肿、脱皮或生暗疮等皮肤过敏问题,婴儿期和儿童期宝宝皮肤过敏症状也有所差异:

  ①婴儿期

  两颊皮肤干燥、发红和脱皮再延伸到脸部、颈部、手腕、手、腹部和四肢。瘙痒导致宝宝焦躁不安,难以入睡。

  ②儿童期(2-12岁)

  患儿以四肢屈侧皮肤炎为主,包括肘窝、腋窝、颈部、手腕和足踝,而搔抓还可能导致续发性的细菌或病毒感染。

  这些宝宝常见的过敏现象大部分是发病于在新生儿出生后2-3个月,3-5岁的时候回逐渐缓解。

  儿童皮肤过敏怎么办?

  1、儿童一旦患上皮肤过敏的症状,千万不可抓挠患处,这样做常常会使皮肤炎症加重,继发和感染其他疾病,而且抓破后还会出现出血、结痂、脱屑等情况。

  2、空气环境中存在着大量的过敏物质,如花粉,霉菌,灰尘,树,烟草,烟雾,香水,汽油,油漆,杀虫剂,清洁剂,药物,宠物,地毯等,所以尽量不要外出,平时在家中可以使用空气净化器来净化过敏源。

  3、宝宝的新陈代谢比大人快,而且活动量大,容易出汗,所以每天要注意为宝宝做好的个人卫生工作,应使用宝宝专用的沐浴用品,尤其洗手时不要用含脱脂剂的强碱性清洁剂。

  4、在每次清洁工作后,注意为宝宝涂抹婴儿润肤露,以保持皮肤滋润。

  5、不要滥用护肤品和药膏乱治疗,需在医生的检查指导下选用适合的药膏进行治疗,有时甚至需要输液。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