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儿童过敏体质的病因及症状表现

西红柿母婴中心 2018-05-10 14:54:1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什么是儿童过敏体质

  儿童过敏体质与遗传有相当大的关系,调查其家族病史,常会发现有父母遗传或隔代遗传现象,当父母一方有过敏性体质时,他们的下一代患过敏性疾病的大约有1/2的机会;若父母皆有过敏性体质时,他们的小孩身患过敏性疾病可达90%以上。过敏体质的人过敏性疾病的初次发作,常发生于婴、幼儿期间感冒之后,原因是过敏的发作与抵抗力有很大的关联。

  妈妈必知:什么是儿童过敏体质,增强孩子的体质几大措施!

  儿童过敏体质的病因

  据遗传学表明,人体在第5对和第11对染色体上拥有过敏体质基因,父母一方患有过敏症,其子女该基因被激发的可能会提高25%,另外,环境污染是造成健康杀手——自由基在人体内的堆积,会直接激发该基因表达。前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核泄漏污染环境事件,就使附近居民过敏体质暴发率高出其它地区近3倍。再看来自儿科研究所前年的报告:3~8岁的儿童体内含铅和自由基这两种有毒物质高于其它年龄组。原来,汽车尾气排放后浓度集中的高度与这一年龄段的儿童身高相吻合。因此,许多儿童首次暴发过敏会在3、4岁。

  就儿童过敏来说,据调查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的过敏症发病率高达30%,常见病症为过敏性鼻炎、哮喘、咳嗽、咽喉炎、紫癜、湿疹、寻麻疹、结膜炎、腹泻等。诱发过敏的物质从环境中的花粉、动物皮毛、尘螨到食物(花生、牛奶、海鲜)等等,可以说是防不胜防,给患儿和家长都造成了大量的痛苦。

  儿童过敏体质症状

  儿童过敏体质与遗传有相当大的关系,他们的下一代患有过敏性疾病的大约有1/2的机会。过敏体质儿童常见病症有过敏性鼻炎、哮喘、咳嗽、紫癜、湿疹、寻麻疹、结膜炎等,诱发过敏的物质从环境中的花粉、动物皮毛、尘螨到食物(花生、牛奶、海鲜)等。

  儿童过敏体质的症状表现:

  小儿的过敏表现包括一般症状和行为改变两个方面,常在小儿接触过敏原半小时至数小时后出现。

  1.一般症状。小儿面颊、鼻头及耳垂潮红,耳道湿润,耳痛,鼻塞,打喷嚏,黑眼圈,眼睑肿胀、下垂,头痛,唇干,皮肤干燥或多汗,眼角或手掌出现皱纹,腹痛,腹泻,腹胀,便秘,臂、腿或关节处有湿疹,反复感染,慢性咳嗽,哮喘,呼吸浅而快或不规则,脉搏紊乱,血压升高,关节发紧等。

  2.行为改变。不同年龄组的小儿,行为表现各异。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