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预防3岁左右宝宝过敏的方法

宝宝呵护 2018-05-10 18:12:3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食物过敏是什么?

  十月菌先带你先认识一下什么是食物过敏。众所周知,我们身体里有个叫做免疫系统的东西,它会对细菌病毒这样的有害物质发动进攻,对天然的外来物质没有反应。

  有一天,我们身体里的免疫系统异常了,它疑神疑鬼地把天然的无害物质认作是“有害的”,警觉性提得太高,排斥外来无害的天然物质,此时就会出现过敏反应。

  ▋宝宝为什么容易食物过敏?

  2岁以下的孩子免疫系统还没有达到完善、成熟的地步,因此比成人更容易对食物过敏。偏偏过敏无法根治只能预防,要从孩子的症状判断并做好护理真的是很考验妈妈们的耐心和细心。

  举个例子

  ◆ 我儿子7个月的时候刚从母乳换成配方奶,之后出现了这些症状:

  ◆ 每天都会因肠绞痛哭上好几个小时;

  ◆ 每次喂奶之后都会吐掉很多;

  ◆ 大便绿色、带黏液、稀松; 便秘,大便粗、硬,排便疼痛;

  ◆ 大便带血;

  ◆ 身体大部分区域出现慢性皮疹;

  ◆ 慢性鼻塞或气喘。

  经过我的细心观察,可能是配方奶过敏,过了2个星期都不见好,带去医院检查发现果然是奶粉蛋白过敏,孩子他妈每天挤点母乳给孩子喂,实在没有母乳了就整点豆浆作为代替,加上点辅食也是能吃饱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