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对待孩子的磨蹭要讲究方法

网络资源 2018-05-11 09:55:4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相信很多家长一提起孩子磨蹭就非常头疼,无论家长多么着急,孩子就是不紧不慢地按自己的节奏来,遇到心急的家长,可能逮着孩子就是臭骂一顿,搞得家长和孩子的心情都非常糟糕,坏透了。那么做为家长我们应该怎么对待孩子的磨蹭呢?今天我就和大家谈下我对这个问题的看法。

  对待孩子的磨蹭要讲究方法

  首先我想做为家长对待孩子的磨蹭要讲究方法,不能一味地催促,更不能着急上火。其实孩子磨蹭多是有原因的,家长看到孩子做事磨蹭时,要先提醒自己不能着急,不能骂,要心平气和地想想,孩子为什么会磨蹭,磨蹭的原因是什么,然后对症下药,相信效果比你发脾气要好的多。

  就拿早上起床这件事来说

  闹钟响了一遍又一遍,孩子似乎没听到一样,还在呼呼大睡。遇到心急的家长,对孩子大声地吼:都几点了?还不快起床?再不起床要迟到了!有的家长更离谱的是,喊了几声看孩子还是没动,就直接上去把孩子被子给掀了,搞的一早上整个家庭气氛都紧张。孩子虽然不情愿地起床了,但是整个心情非常低落,洗脸刷牙也是慢吞吞的。

  对于孩子不起床的正确做法

  我认为遇到这种情况,家长首先要想一下,昨天晚上孩子是不是睡的很晚?导致睡眠不足,早上起不来?还是有其它原因孩子不想起床?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家长都不要冲孩子发火,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轻轻地走到孩子的床边,给孩子一个吻,然后轻轻地晃动宝宝几下,然后对孩子说:“宝贝,醒醒,该起床了,已经7:00了,再不起要迟到了等等”。相信家长们如果这样做,孩子们会很配合地快速起床,起床后洗脸刷牙也是非常地快,而不会慢吞吞的了,这样家长和孩子都会有一个愉快地心情,何乐而不为呢?

  从幼儿园抓起

  还有就是很多家长看到孩子写作业写了几个小时,9:00了都还没写完,而且一边写一边玩,看到这种情况90%的家长要发脾气了。但是我想说的是,关于写作业,家长们应该从孩子上幼儿园抓起,每天明确地给孩子规定放学后必须要先写作业,作业写完以后,才可以做其它的事情,比方说看电视玩游戏等等。孩子为了早点看电视绝对会早早地把作业写完,这个在我们家孩子身上得到了印证,效果非常好,孩子现在上小学了,写作业从不用我催促,每次作业早早就写完了,吃完晚饭,我们一家人就做一些与学习无关的事情,打打羽毛球、乒乓球或是看看电视什么的。

  习惯是很重要的

  如果孩子幼儿园时没养成好的习惯,上了小学家长就比较操心了。对于刚上一年级的孩子,家长一定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不能放任不管。一但养成磨蹭拖拉的习惯,后面就比较麻烦了。对于磨蹭拖拉的孩子,家长可以想出一些策略,激发孩子写作业的兴趣。

  家长要搞清楚孩子为什么磨蹭

  家长不能一看到孩子没写完作业就盲目地发脾气,要搞清楚状况再想解决办法。针对不同原因的磨蹭,家长要多留心观察,多注意分析下原因。如果孩子是因为作业不会写而磨蹭,家长就要主动就帮助孩子,耐心地给孩子讲解,难题解决了,写起来就很快了。

  家长要以身做则

  同时也要求家长们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在孩子写作业时不看电视不玩游戏,不做影响孩子写作业的事情。家长可以在旁边看看书,读读报纸,或是坐在孩子旁边看孩子写作业,都是很好地选择,给孩子写作业创造好的环境,这样才有利于孩子快速地写作业,不至于出现磨蹭拖拉的现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