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儿童食物过敏的表现形式

孕婴童家园 2018-05-11 11:31:2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食物过敏由以下8类食物引起:牛奶、大豆、鸡蛋、小麦、花生、鱼、坚果、甲壳类海鲜(虾、蟹、贝类等),而牛奶是最常见的过敏食物占其中的3%-7.5%,以1岁以内的婴幼儿多见。随着年龄的增长,食物过敏症的发病率明显下降。

  食物过敏的表现形式:

  》呼吸道

  食物过敏引起的呼吸道过敏表现主要为:流鼻涕、打喷嚏、持续咳嗽等类似“感冒”症状。

  》皮肤

  宝宝吃了过敏的食物后,外表上可能会出现这些症状:皮肤发红、砂纸状的脸部皮疹、荨麻疹、干燥、发痒、黑眼圈、眼皮肿胀等。

  》肠道

  食物肠道过敏是最为常见的食物过敏症状,主要表现为:粘液性腹泻、便秘、胀气、唾液过多、呕吐、肠道出血等。

  食物过敏重在预防,如下是一些预防措施:

  1、母乳喂养

  目前没有任何药物可以预防食物过敏。预防食物过敏最好的办法是6个月以内进行母乳喂养,母乳是宝宝最好的食物,母乳中含有多种对过敏有制约作用的免疫球蛋白及多种抗体,可以预防过敏。

  2、添加辅食

  给宝宝添加辅食不宜过早,一般4-6个月后给宝宝添加辅食。婴儿刚添加辅食的时候,最好每隔几天再添加一种新食物,观察是否过敏反应。

  给宝宝添加辅食原则:一种到多种、由少到多、由细到粗、由稀到稠。

  首先给婴儿添加的辅食应是易于消化而又不易引起过敏的食物,米粉可作为试食的首选食物,其次是蔬菜、水果,然后再试食肉、鱼、蛋类。辅食添加的顺序依次为谷物、蔬菜、肉、鱼、蛋类。较易引起过敏反应的食物如蛋清、花生、海产品等,建议在1岁以后才提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