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儿童慢性食物过敏的预防和治疗

功能医学医生 2018-05-11 16:08:5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在上期的功能医学科普文章中,介绍了食物敏感(Food Sensitivities)-即慢性食物过敏对孩子潜在的危害,本期通过一个案例继续介绍儿童慢性食物过敏的预防和治疗。

  2014年年底,DD小朋友的妈妈来到我们中心进行咨询,她描述DD小朋友的整体情况:小朋友4岁多,从小身高体重均偏小,一直处于生长曲线的下限;胃肠功能特别差,中医看说是孩子脾胃虚,闻到异味就会有呕吐感,稍不留意着凉或者吃了生冷的东西,孩子表现非常明显,轻则不爱吃饭、恶心、打嗝等,重则恶心呕吐生病好几天;孩子自小就特别抗拒奶粉,8-9个月断母乳后,实在是加不进去配方奶,所以不到1岁停掉了所有配方奶;还有就是孩子的皮肤瘙痒,经常全身痒痒满身上下挠,瘙痒严重的时候,会有小块红色荨麻疹出现。

  在2014年的11月北京APEC假期时,爸爸独自带孩子出去玩了一圈,回来之后正好赶上妈妈又出差,所以差不多有一周的时间饮食不规律,吃饭基本上以外餐为主,结果在下午吃了一次必胜客的披萨和鸡翅之后,晚上全身爆发了荨麻疹,满身满脸全都是。这个荨麻疹连续三天,每到晚上就起,后来用了抗组胺的药物才止住了,但是从那以后,发现孩子经常小面积的起荨麻疹,每次全家的心都揪着,特别害怕。

  我们医生给孩子建议了食物敏感(Food Sensitivities)-即慢性食物过敏检测,还有肠道方面的检测。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在15年春节之后,妈妈才带孩子来做了慢性食物过敏检测。

  报告回来之后,看到孩子对奶类、蛋类、面类、豆类、干果类、甚至是水果类,都有很多很重的过敏!!

  应该说,这个至少是我个人从事功能医学工作以来遇到的最严重的慢性食物过敏的个案。大家对报告都感到很“头疼”,孩子的过敏怎么会这么严重??

  接着,我们详细的询问了孩子爸爸妈妈的详细身体状况,了解了孩子从怀孕到出生的所有更为详细的资料。之后让孩子妈妈也做一个慢性食物过敏的检测。

  这是孩子妈妈的慢性食物过敏检测报告。可以看出,孩子妈妈对面、奶、蛋类也存在过敏,还有一些蔬菜和海鲜类。孩子妈妈的情况是:过敏性鼻炎,每年春季和立秋的前后都会发作;脸上爱起痘痘,数量并不是特别多,但是红红的特别疼;皮肤瘙痒挠了之后就会红一块。

  那么这些过敏为什么到了孩子身上都呈放大加强的表现?在孩子身上变得这么严重?

  好吧,我把了解到的孩子妈妈及妈妈在怀孕期间的各种情况梳理一下: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