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如何预防儿童过敏该如何进行治疗

医东加E 2018-05-11 16:10:1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有报道称,中国儿童过敏的发病率已经增至30%,并且每年呈递增趋势。儿童过敏性疾病主要包括过敏性鼻炎、哮喘、湿疹等,给儿童和家长带来很多的困扰。下面我们从儿童生长发育的角度来看一下,该如何预防儿童过敏以及该如何进行治疗。

  儿童过敏 多种多样

  常见的儿童过敏性疾病有胃肠道过敏、湿疹、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结膜炎、荨麻疹、过敏性哮喘等。

  胃肠道过敏的主要症状为腹痛、呕吐、腹泻,儿童出现类似症状时,家长应注意孩子吃过什么食物,如果再次出现同样情况,就要考虑孩子可能对该种食物过敏。

  湿疹,好发于1~3岁儿童,尤其在1岁以内发生得最为多见,1岁后趋于减少,较多由食物引起。

  儿童荨麻疹一般为急性荨麻疹,多由食物过敏引起,也可因感染继发。

  3~7岁的儿童,过敏性哮喘发病率较高。变应原有很多,例如花粉、粉尘、鸡蛋、牛奶、羽毛、塑料等,过敏性哮喘常常伴随着阵发性咳嗽、气喘、胸闷等症状,有时还会有发热的情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