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妈们一定要知道的宝贝过敏知识

儿推妈妈帮 2018-05-11 16:11:2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掰了3期的过敏,不知道妈妈们有没有认真地看,还是有过敏儿妈妈问一些很低层次的问题。育儿达人大芋头已无力吐槽,甩出了狠话—反正不是我的娃!圈内好友也私下问我,你们不是做小儿推拿、中医育儿的吗,怎么连过敏也管?

  为什么要讲过敏?

  为什么要重点讲过敏?为什么洛洛妈每次问诊前都有意无意提及过敏?首先,洛洛妈家里就有个超敏娃,深知过敏对婴幼儿健康乃至生长发育带来的深远影响。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是我们成立工作室的初衷。其次,随着生活方式及生活环境的改变,全球婴幼儿过敏率呈逐年上升趋势,据报道中国每10名儿童中有1-3名过敏患者。过敏知识的推广和普及,任重而道远,每一个医务工作者都有责任和义务去学习和普及正确的过敏知识。据权威的中华医学检验网报道,我国的变态反应学只有50多年的历史,大多数医学院教学里仍然没有专门的课程,只是在临床免疫学里占据一个章节。因此,很多医生对过敏都不了解,患者的认知度更差。

  国内医生对过敏的认知度?

  每个患儿的过敏症状都不一样,因此会求助于儿科、皮肤科、呼吸科、变态反应科等。不同的医生对过敏的认知也不一样,所以过敏性疾病通常会被当做皮肤病、肠道疾病、呼吸道疾病来治疗。就连湿疹这么基本的已经被公认为过敏性疾病的病症,也有医生会当做普通的皮肤病来做治疗。不仅如此,一些权威的医生对过敏的观点也是不一样的。比如和睦家知名医生崔玉涛和冀连梅:崔玉涛一直主张食物过敏回避刺激的方法,这也是现在主流的比较正确的过敏原排查及防治方法;但是冀连梅却不赞成食物回避的方法,这也代表了一部分医生的观点。那没有医学知识背景的过敏儿妈妈就更不知道怎么去选择,到底该听信哪个观点。也有妈妈上来就说我们家哪个亲戚是某某医院皮肤科或儿科主任,他的观点是什么什么。每次听到这种权威医生的错误诊治观点,真的是无力吐槽,误导了多少人。比如崔玉涛和冀连梅,我们听信哪方的观点?崔玉涛是儿科的专家,冀连梅是药房主任,育儿知识我选择相信崔玉涛、哺乳期用药安全我选择听从冀连梅医生。术业有专攻,医生也是如此。成都某医院的皮肤科主任和北京协和的变态反应学泰斗,我们选择哪个,当然是北京协和的专家,最新的学术观点。最重要的是,学习后应用到你自己家过敏儿的护理中真的有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