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预防春季皮肤过敏的小妙招

B5Module分厂 2018-05-16 13:08:5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春季过敏:春季万物复苏,草木发芽。微生物类、花分类开始出现,由于人的体质特殊性接触到花粉、微生物后会出现皮肤瘙痒、喷嚏等过敏现象,春季为该类过敏原过敏的高发期。

  春季皮肤过敏症状有哪些?

  1、皮肤发红:很多患者经常会在春季出现皮肤发红的情况,这就是皮肤过敏的症状之一。这类患者在春季一定要多注意,一定要注意远离过敏原,尽量减少去一些有花、草的地方,同时由于这些患者先天-性-皮肤脆弱,因此在平时更要做好皮肤护理的措施。

  2、湿疹:湿疹的情况在南方比较常见,每当进入早春季节南方地区就会出现一段时间的梅雨季节,很容易出现湿疹等皮肤问题,同时加上合成纤维织物、过浓香水、水质的变化等方面的不适应,都会导致皮肤出现过敏的反应。

  3、瘙-痒:瘙-痒同样是皮肤过敏的症状之一,导致皮肤出现瘙-痒的情况,除了要与季节因素有关之外,使用化妆品同样也是导致皮肤瘙-痒的原因之一。

  4、血液循环障碍:生活中有很多原因都会导致我们人体毛细血管无充血的情况,如果长期这样得不到有效缓解的话,就会引起血液循环障碍,从而导致皮肤过敏。

  以上就是皮肤过敏症状的主要介绍,相信朋友们对于过敏已经有了很深入的认识,在此也希望大家都能够及时发现病情,积极治疗。

  预防小妙招

  1、关闭窗户:改用其他方式通风由于春季各种植物茂盛生长,空气中的花粉也会随之增加,花粉过敏者最好关闭门窗,改用空调或者其他方式给室内通风换气,开车时使用空调也可以减少花粉的吸入。

  2、家居用品:易过敏者最好不要使用羽绒被、羽绒枕头等羽绒制品,因为羽绒制品使用时间长也会引起过敏。家里有毛绒填充玩具的要注意保持清洁

  ,因为毛绒玩具容易聚集灰尘,容易引起过敏。

  3、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可以选择使用空气清洁器和过滤器去除室内花粉、动物毛屑、粉尘等致敏原。对花粉过敏的人外出回来后要洗脸,或者用淡盐水冲洗鼻子,有助于清理鼻子中的过敏物,减少或缓解过敏症状。

  4、保持良好情绪:精神上的压力往往也是过敏的诱因之一,精神压力大时人体组织胺释放会增加,而组织胺是引起过敏的主要物质,所以要尽量保持开朗乐观的情绪。

  5、选择适合的锻炼时间:花草树木在日出时会释放出花粉,到中午和下午时空气中花粉浓度达到最高值,所以要尽量避免在这两个时间段进行锻炼,最好选择傍晚或晚上跑步锻炼。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