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过敏体质者如何预防杨柳絮

南漳县中医院皮肤美容科 2018-05-16 13:18:3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柳絮桃花,有诗情画意。但漫天飞舞的杨树絮,却令人烦恼。杨树飞絮一般都在五月份。气温高、风大、干燥的天气,会延长持续时间。产生飞絮的杨树又叫意杨,或者速生杨,是一种经济植物,在农村广泛种植。杨树分为雌雄株,雌株的花成熟后结了果实,果实里包裹着白色的绒毛,等到发育成熟后,果实的皮会逐渐裂开,风一吹就使这些白毛状的种子便漫天飞。

  应,也会出现皮肤的过敏性反应,出现皮肤瘙痒、眼结膜发红等症状。为了躲避柳絮的“袭击”,不少人从头到脚“全副武装”。

  面对这恼人的家伙,肿么破?

  01

  全副“武装”再出门

  外出时,尽量做好防护。口罩、眼镜和外套一个都不能少。平时习惯戴隐形眼镜的可以换一副有镜片的眼镜,防御飞絮飞入眼睛。怕裸露的手臂过敏,可以套一件薄外套。

  02

  每天清洗鼻腔

  有过敏性鼻炎、火堆花粉、杨柳絮敏感的人,每天清洗鼻腔2-3次。在药店、医院都可以买到专门的吸鼻器。更简单的方法,可以用生理盐水,彻底清除鼻腔里的花粉成分。

  03

  外出活动选对时间

  杨柳絮一般中午最多,过敏体质的人尽量避开这个时间段外出。即便要做户外活动,尽可能在杨柳絮比较少的时候,比如早晨、深夜,或是雨后。

  04

  温水清除杨柳絮

  皮肤沾上杨柳絮后,要及时清除,最好用温水清洗,有助预防过敏或减轻过敏症状。如果皮肤瘙痒、红斑、丘疹等症状严重,要及时就医。

  05

  不在室外晾衣服

  尽可能在室内晾干衣服,否则室外容易让衣服、被单、床单等沾染杨柳絮。

  06

  补充维生素

  体制敏感的人群应该适当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以吃一些小白菜、西红柿、胡萝卜、柑橘等。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