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五种食物可以预防宝宝过敏

美食健康顾问 2018-05-16 13:43:4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

  常见的过敏性疾病有哪些

  过敏涉及多学科体系,包括呼吸科、耳鼻咽喉科、皮肤科、免疫科、眼科、消化科等,常见的疾病包括哮喘、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炎、过敏性结膜炎、过敏性胃肠炎等。哮喘患者会出现反复咳嗽、气喘;过敏性鼻炎会出现发作性打喷嚏,留清涕,尤其以清晨及闻到刺激性气味时为重;过敏性皮炎会出现皮肤瘙痒,出疹,甚至剥脱;过敏性结膜炎会出现眼睛瘙痒充血,,流泪,畏光;而过敏性胃肠炎会出现呕吐、腹痛、泄泻等,有的患者可能会几种情况同时存在,严重的甚至会出现窒息,多器官损害,危及生命。

  常见过敏原:

  1.吸入式的过敏原,比如:花粉、灰尘、等;

  2.食入式的过敏原,比如:牛奶、酒精、等;

  3.接触式的过敏原,比如:肥皂、细菌等;

  4.还有注射式的过敏原,比如:青霉素等;

  自身精神紧张、压力过大等,也可能导致过敏。

  2

  如何预防

  预防过敏要从饮食、家居、衣着、户外、精神调摄等几个方面着手。

  成人要注意摄入一些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如水果、海鲜、酒精等,或以前没吃、少吃的食物时,要控制量,儿童在1周岁内,不要宝喂食鱼、虾、螃蟹、海味、蘑菇等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添加辅食要单品种,少量,多观察。

  家居环境要干燥,注意通风,阳光充足,不要喷洒杀虫剂和空气清香剂。新房、新车要充分晾晒,环保监测达标再使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